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南京大学徐宝文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2019年04月21日     作者:      阅读:


4月18日上午,南京大学徐宝文教授应邀到软件学院访问,并在软件学院三楼会议室为学院师生做了关于程序设计语言与软件的可信性问题的学术报告。参加学术报告的有学院教师代表以及研究生,报告会由左方副院长主持。

徐宝文教授介绍了软件可信性的基础理论,概述了软件可信与工业界的种种结合、软件工程的发展和软件高可信的挑战与机遇,并指出了软件可信性的发展方向。在报告中,徐教授还就华为等公司为例阐述了软件可信性的重要意义,接着徐教授详细的讲述了现下热门的编程语言在软件可信性方面的长处和局限,之后徐教授又讲述了可信性对软件质量的要求和软件可信性保障进展。报告后徐教授同我院师生在软件可信性、软件工程、模式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徐宝文教授主要从事程序设计语言、软件工程(软件方法论、软件分析、度量与测试)、Web技术等方面的研究。与美、英、加、澳、港、台等国家和地区的学者有比较广泛的合作关系。担任国际学术会议主席、程序委员会主席/委员等100余次。主编系列丛书(教材)三部,出版著译作10余部。在ACM TOSEM、IEEE TSE、ICSE、FSE、ASE、AAAI等一流杂志与会议及国内《中国科学》、《科学通报》等上发表论文400余篇,被SCI、EI、ISTP收录600余篇次,多篇论文被50多个国家和地区学者引用与采用,他引8000多次。






上一条:乡约新时代 实践在基层
下一条:软件学院公共计算机课程教学研讨会举行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