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软件学院学风建设活动月启动大会举行

2019年04月08日     作者:      阅读:


微信图片_20190404172403

微信图片_20190404172804

4月4日下午2:30,软件学院学风建设活动月启动大会在计算机大楼103教室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尚慧敏,院长、党委副书记何欣,党委副书记张东强,副院长左方,学院教师代表,各年级辅导员及200余各学生干部参加了启动大会,大会由张东强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404172713

何欣就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发表讲话。他指出,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教书育人的本质要求,是高等学校的立校之本、发展之魂。良好的学风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根本保证。他强调,要做好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离不开专业课教师,离不开各年级辅导员,更离不开在座的各位同学们。他希望专业课老师们能够用自己渊博的知识去引导学生,让学生在愉悦的环境中获得知识;希望辅导员老师们能够重视学生干部、党员、积极分子的培养,充分发挥班级骨干的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加学风建设活动,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微信图片_20190404172752

软件工程系支部书记、副系主任王龙葛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点评“95后”大学生时强调的:“高校应加强校风和学风建设,因为校风和学风犹如阳光和空气决定万物生长一样,对学生学习成长有直接影响。”来表述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和迫切性。王龙葛承诺,在学风建设中,她会坚定不移地做好以下两点:一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教风带学风;二是改革教育教学模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并认真对待学习过程。

微信图片_20190404172728

2017级辅导员王麒翔发言。他认为学风建设是高校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辅导员必须紧抓学风建设这条主线,才能更好的开展工作。针对学风建设工作,他建议一是要提高对学风建设工作的认识;二是要将学风建设渗透到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中;三是持续深入开展优良学风达标班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微信图片_20190404172743

2018级软件工程学生代表马瑞鹏发言。他认为,学生是良好学风的直接营造者更是最大受益者。他向全院同学呼吁:明确学习目标、增强时间观念、端正课堂学风、独立完成学习任务、积极参加社交活动,为营造优良学风付诸行动。

微信图片_20190404172758

张东强向全体学生干部提出要求:一是希望大家能够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和会议内容,让同学们从思想上认识到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二是严格要求自己,做学风建设活动的模范标兵;三是配合做好学院相关工作,与学院共同努力,推动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大会在激昂的校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据悉,此次“学风建设活动月”将分别开展“笔下学风”、“榜样学风”、“恒心学风”、“寝室学风”、“生活学风”等主题系列活动,确保学院整体学风持续向好,培养一流人才,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上一条:软件学院公共计算机课程教学研讨会举行
下一条:软件学院举办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