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学院研究生预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2020年05月07日     作者:      阅读:



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有序开展,根据学校研究生院相关指导意见,学院于5月5日进行了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预答辩工作。

为保证研究生预答辩工作有序进行,学院依学科情况制定了预答辩线上工作方案,明确了预答辩流程,在确保与以往预答辩工作无差别的前提下,更加注重流程的严谨与质量的保证,分别以课题组为单位进行预答辩工作。

答辩前,学院注重学位申请与授予工作的规范化,统一组织了学位论文院内评审工作,在线测试预答辩网络环境、屏幕共享、投票等功能,统一了预答辩流程与规范。

本次预答辩共有21名研究生参加,含1名白俄罗斯留学生。答辩过程中,各位研究生从选题目的意义、论文的创新点、论文的主要内容、科研成果与工程项目应用实践等各个方面向预答辩专家进行了汇报。预答辩专家针对研究生论文的结构框架、创新点阐述以及格式规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修改建议。

预答辩结束之后,各答辩组组长针对本次预答辩情况召开了评议工作会议,各组预答辩专家成员一致通过了答辩结果,并将答辩结果及时通过线上平台告知学生,同时要求研究生根据答辩中提出的建议进行重点修改完善。

本次研究生线上预答辩工作在遵循传统现场预答辩工作要求的同时,进一步发挥线上平台远程协同的便利优势,是疫情防控时期学院积极调整学位授予工作思路的创新尝试,既形成了全新的答辩模式,又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从而确保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的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平稳有序高效开展。






上一条:软件学院“高水平海外云课堂”正式开讲
下一条:乔保军院长参加全国性学术会议并作大会报告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