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人才培养 >> 对外交流 >> 正文

南京大学田庆久教授、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李峰研究员来工程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2019年04月02日     作者:孙琳 樊立辉      阅读:


2019年3月29日下午,应河南大学软件学院和河南省智能数据处理工程研究中心邀请,南京大学田庆久教授、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李峰研究员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软件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何欣,副院长马骏,软件工程系主任于俊洋及省智能数据处理工程研究中心科研团队成员参加交流活动。活动在学院601室进行,由马骏院长主持。

主持人向省智能数据处理工程研究中心的成员们介绍了来访教授。田庆久教授是遥感信息专家,现任南京大学国际地球系统科学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于高光谱遥感理论方法与示范应用研究,地物光谱室内外采集与光谱特性分析,光谱数据库及遥感实验场地建设,以及遥感信息辐射特性和遥感信息定量化研究。

李峰研究员是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特聘研究员。主要从事压缩感知、图像压缩、图像配准、图像超分辨率重建、射电天文图像解卷积等图像处理方面的相关研究及其应用。

随后,田教授详细介绍了南京大学国际地球系统科学研究所的发展状况和科研现状,并和软件学院及工程研究中心的青年教师们探讨了如果进行团队的科研定位,如何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质量,如何发表高质量的学术论文等。

李峰研究员叙述了自己在研究领域里的一些思路和进展,表达了和河南省智能数据处理工程研究中心合作的意愿和想法。

何欣院长就双方有可能开展合作的领域和两位专家进行了一些分析和探讨。随后,大家一起对相关领域里可以进一步开展合作的课题和发展方向进行了探讨。

这次交流加深了我院对国内国际遥感领域发展现状的了解,同时两位专家和河南省智能数据处理工程中心就部分课题的合作达成了一些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