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人才培养 >> 校企合作 >> 正文

河南大学鲲鹏产业创新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2020年06月12日     作者:      阅读:


   1

   03

   05

   06

   07

   DSC_3060

6月11日下午,河南大学鲲鹏产业创新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我校金明校区行政楼249会议室隆重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我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中华,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河南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亚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河南代表处云与计算业务部总经理张光辉,黄河科技集团创新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河南代表处教育行业总经理张轩,我校党委办公室、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软件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仪式。仪式由软件学院院长何欣主持。

卢克平致辞。他代表我校向协议的签署以及鲲鹏产业创新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河南大学软件学院是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成员,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首批会员,拥有“智能数据处理工程研究中心”“智能网络理论与关键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等多个省级科研平台,软件工程专业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近年来,学院紧紧围绕新工科建设,深入推进校企合作,推动软硬件开发结出硕果,培养了一批实践能力强、创新能力强的高素质复合型新工科人才。黄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我省鲲鹏计算产业的投资建设主体,致力于打造全省唯一的应用创新适配认证中心,为各行业解决方案孵化、业务系统认证提供服务,进而实现鲲鹏软硬件“一点适配,一处认证,全国通用”的发展目标。他强调,培育壮大鲲鹏产业事关国家“振芯铸魂”工程,是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我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校企合作举办鲲鹏产业创新学院,是双方准确把握国家发展战略,瞄准区域经济发展需求,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更好地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举措,对提高黄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创新水平、缓解人才供给不足,对我校彰显社会责任、提升办学实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对鲲鹏产业创新学院的建设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建立良性工作机制。双方要建立协调互动机制、定期联系沟通机制和需求与服务对接机制,加强联络与沟通,保障合作切实取得成效。二是拓展深化合作空间。在创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项目合作等领域不断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三是取得一批重大成果。充分发挥双方产学研有机融合的优势,力争培育一批在前沿交叉科学与未来技术领域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原创性成果。

李亚东在致辞表示,非常高兴能够见证全国首个“双一流”高校鲲鹏产业创新学院的揭牌仪式,这是河南省鲲鹏产业学院开办以来实现的一个巨大的飞跃。他指出,黄河科技集团创新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建设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在战略引领、适配认证、生态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工作。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积极联合省内各知名高校,探索鲲鹏人才培养模式,集中培养具有鲲鹏生态软件适配、迁移、开发、解决方案孵化等能力的高技术人才。他强调,黄河科技集团及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将积极发挥行业企业的带头作用,支持、服务河南大学鲲鹏产业创新学院建设,积极与河南大学开展更多科研项目的合作,真正将鲲鹏产业学院建设成为“产、学、研、转、创”多主体参与、多功能集成的产教融合平台。

张光辉对河南大学鲲鹏产业创新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鲲鹏产业创新学院将围绕人才培养、应用技术研发、技术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建设工作,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企协同育人,不断提升学院内涵建设。张光辉表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企业技术优势,从面向信息化国产安全可控替代、高校信息化建设、智慧校园建设、ICT人才培养等方面和河南大学进行深入交流与通力合作,为共同培养高水平ICT人才,打造高水平教学实践平台贡献力量。

在热烈的掌声中,杨中华和冯武分别代表校企双方共同签署《河南大学与黄河科技集团创新有限公司共建鲲鹏产业创新学院》。

刁玉华、卢克平、李亚东、张光辉共同为河南大学鲲鹏产业创新学院揭牌。

期间,刁玉华、卢克平会见了李亚东、张光辉一行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软件学院启动系列专业技术讲座活动 千锋教育专家在线为学生做行业发展趋势介绍
下一条:软件学院与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洽谈校企合作产教融合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