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人才培养 >> 校企合作 >> 正文

华为开发者大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2021年04月26日     作者:冯天伟      阅读:



 


 


 


 

 


425日上午,由河南省教育厅、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河南大学和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承办的华为开发者大会(河南大学分会场)在我校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张小茜,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黄河科技集团副总经理张小军,华为河南云与计算总经理张光辉,我校教务处处长张向东,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尚慧敏、院长何欣,鲲鹏教指委成员及25所鲲鹏产业学院领导和37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大会。

张小茜在开幕式致辞中对出席本次大会的各位专家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希望各高校主动作为,积极推动鲲鹏人才培养的实施落地。一是加强统筹和谋划。充分认识鲲鹏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坚持以新工科的理念为引领,整合校内外资源,构建校企合作的长效机制。二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善多主体协同育人机制,校企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研发课程和教材,共同搭建多功能的实践平台,共同建设产学研协同平台,共同开展学生学业能力评价,全方位的强化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三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人才培养质量标准体系建设,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改进教师考核评价,提升双师型教师的比例,促进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联接,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

许绍康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的百余年办学历史和软件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当今时代,信息技术已全面融入经济社会各个领域,信息技术行业的发展已经提升至关系到国计民生的战略高度。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已经与河南大学开始了合作,共同开展了鲲鹏产业学院创新学院的建设,培养以鲲鹏生态为核心的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高素质软件研发人才。本次华为开发者大会是华为公司的旗舰活动,也是面向信息与通信领域全球开发者的盛会,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促进河南省高校与华为公司的技术交流,让更多的人接触和熟悉前沿信息技术,从而为进一步推动河南省信息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张小军在致辞中简单介绍了黄河科技集团创新有限公司的成立时代背景和主营业务范围,以及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表示后期将持续推动鲲鹏人才的培养工作,为数字引擎释放动能增添新的活力,为河南省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开发者。张光辉在致辞中肯定了鲲鹏产业在河南省取得了长足发展,并指出,在数字时代,开发者是时代的弄潮儿,是改变世界的力量,更是企业创新的动力和产业的灵魂。

据悉,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Cloud)是华为面向ICT(信息与通信)领域全球开发者的年度旗舰活动。大会旨在搭建一个全球性的交流和实践平台,开放华为30年积累的ICT技术和能力,以鲲鹏+昇腾硬核双引擎,为开发者提供澎湃动力,改变世界,变不可能为可能。2021年华为开发者大会采用1个主会场+N个分会场的形式开展,联同全国多所知名高校共办分会场。







上一条:软件学院召开校企座谈会暨培养方案研讨会
下一条:杭州博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TO王韬为我院研究生做“云原生技术发展趋势分析”学术讲座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