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人才培养 >> 校企合作 >> 正文

河南大学软件学院与麒麟软件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暨省重大公益项目开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2021年06月13日     作者:      阅读:


 

 

 

 

6月10日上午,河南大学软件学院—麒麟软件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暨河南省重大公益项目“基于鲲鹏国产操作系统研究与示范”开题报告会在软件学院301会议室隆重举行。黄河科技集团创新有限公司、麒麟软件有限公司、西安交通大学三家合作单位的领导和科研团队参加会议。河南大学副校长冯淑霞、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胡彬彬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软件学院副院长于俊洋主持。

冯淑霞首先致辞。她代表河南大学对各位领导、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河南大学和软件学院的基本概况和发展现状。她希望与会单位在既有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拓宽合作领域,主动把握机遇,积极应对挑战,实现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发展。

河南大学软件学院院长、项目负责人何欣教授代表项目牵头单位从“基于鲲鹏国产操作系统研究与示范”项目的研究背景与内容、实施路径和组织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总体汇报,希望项目各承担单位携手并进,形成更多务实合作成果,共同为推动产学研深度发展作出新的贡献;黄河科技集团创新有限公司张超辉经理以“鲲鹏生态建设与应用示范”为题详细介绍了项目承担的任务、进度和下一步工作重点;麒麟软件有限公司李志伟经理介绍了麒麟软件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与研究基础,阐述了麒麟软件有限公司在项目中承担课题“面向鲲鹏生态的自主可控云桌面管理平台 ”的研究计划和技术路线任务,表示该公司一直积极追求实现操作系统国产化,努力攻关核心技术;西安交通大学安健教授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物联网与信息安全研究所的研究概况,汇报了项目中承担课题“基于鲲鹏的虚拟化执行环境安全保障机制”的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随后,河南大学副校长冯淑霞和麒麟软件有限公司杭斯乔总监共同为“河南大学软件学院—麒麟软件联合实验室”揭牌。双方表示将聚焦国家软件产业发展重点,共同探索软件人才产教融合培养路径,培养满足产业发展需求的特色化软件人才,推动国产软件技术突破、国产软件产业生态构建、国民软件素养提升,形成具有示范性的高质量软件人才培养新模式。

揭牌仪式后,由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胡彬彬组织召开鲲鹏操作系统研发研讨会。与会领导专家围绕鲲鹏操作系统研发和实验室高效产研转化、高质量的技术成果产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胡彬彬在总结时谈到,计算机操作系统事关信息技术竞争力,更关乎国家信息安全,开展“基于鲲鹏国产操作系统研究与示范”项目具有重要战略意义。项目承担单位要强化技术合作,加强科技创新,进一步推动国产操作系统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考核评估鲲鹏产业创新学院建设工作
下一条:软件学院召开校企座谈会暨培养方案研讨会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