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软件学院面向全国接受2019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章程

2018年09月21日     作者:      阅读: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8〕5号)及教育部推免工作相关文件要求和河南大学有关文件精神,现将“软件学院面向全国接收2019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章程”公布如下:

一、学院简介

软件学院成立于1999年9月,是河南省首批成立的省级示范性软件学院,和美国佩斯大学、台湾元智大学联合进行本科和硕士两个层次人才培养。学院2015年度开始招收软件工程领域的全日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院与ORACLE,华三等国内外知名IT企业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于2016年获批河南省现代网络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有路由交换、云计算与大数据、物联网(含智能家居、智能物流)、移动开发等专业实验室,实验室面积约3500平方米,设备总资产达三千万元。

软件学院招收软件工程领域的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设有软件测试与质量工程、网络与信息安全、云计算与大数据等多个方向,面向国民经济信息化建设和企事业单位对各类软件工程人才的需求,培养高层次、实用型、复合型软件工程技术和软件工程管理人才。学院全日制研究生享受国家、省级、校级各级各类奖助学金。

软件学院拥有教职工95人,包括教授、副教授31人。学院高度重视教学和科研工作,积极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近年来,承担或完成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10余项,省级项目20余项;承担横向课题30余项,各类科研总经费达2000万元。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50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120余篇;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3项;国家发明专利18项;软件著作权35项;出版专著或教材20余部。目前学院多人次获得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科技杰出人才、河南省高校创新人才等各项荣誉,彰显了我院雄厚的师资力量。

二、接收推免生的条件

1.取得所在学校的推免资格;

2.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3.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其中外语水平应达到大学公共英语四级以上水平(不低于425分);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5.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因违法违纪而受处分记录。

三、推免生接收专业 

序号

专业代码

专业

类型

1

085212

软件工程

专业学位

四、申请人复试时需提供材料

申请人参加复试时,需将以下材料原件交至学院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进行审核,审核结束后原件由申请人本人取走,复印件留存学院

1.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

2.英语等级证书(成绩单)复印件,大学学习期间获得的各种奖励证书复印件;

3.学校教务管理部门提供的学习成绩单复印件;

4.有学术科研成果(发表的论文、出版的专著等)和获奖证书者,请提供复印件;

5.河南大学2019年申请推荐免试研究生个人陈述表(附件一);.

请申请者将申请材料按照1—5的顺序装订(统一用A4纸,订书机订在一起即可),交至学院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203办公室)。

五、接收推免生复试内容

学院组织面试小组统一对申请人进行面试,面试内容重点考查申请者本专业系统知识掌握情况、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能力、科研创新能力(专业能力倾向)以及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面试注重能力和培养潜力。

面试小组根据面试情况确定学院拟接收免试推荐硕士研究生名单。

六、接收推免生复试时间安排

复试时间在9月22日—10月25日之间,考生在推免系统收到我校复试通知后可联系学院,直接安排复试时间。

七、奖助学金

、助学金名称

奖励额度或内容

周期或范围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000元

每年

研究生国家助学金

6000元

每年,100%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一等12000元,二等8000元,三等4000元

每年,100%

河南大学研究生奖学金

1000元

每年,10%

河南大学侯镜如奖学金

3000元

每年

八、其他说明

1.凡被我院录取的推免生,在入校后的第一学年享受“一等学业奖学金”待遇,且可同时申请其他奖学金;

2.凡被我院录取的推免生,在校期间获得每年2000元科研启动金;

3.申请人在推荐免试过程中如有弄虚作假行为,我校不予录取;

4.我校确定接收的推免生,在入学报到时未获得毕业证书者,学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5.我校确定接收的推免生,须模范遵守各项法规制度,违法违规违纪者,我校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6.已被接收的推荐免试生无须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否则,将取消推免生资格,列为统考生。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渠老师

联系电话:13781159009

联系地址:河南大学软件学院203办公室

软件学院

2018年9月21日

  • 附件【附件1.doc】已下载






上一条:软件学院2019级研究生推免生复试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条:软件学院招生专业目录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