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正文

软件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

2022年05月06日     作者:      阅读: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5月5日下午,软件学院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团委书记沙莎、院党委书记常继科等出席开班仪式。164名学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史周宾主持。

院团委书记、培训班班主任栗晓文宣读了培训班分班名单及课程安排。

2019级网络工程专业王海硕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庄严承诺,严守培训纪律,潜心学习钻研,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知行合一,做新时代的追梦者、筑梦者、圆梦者。

常继科在致辞中表示,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的重要工程。软件学院历来重视对青年学生骨干的培养教育,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贯穿培养教育全过程。常继科对开展好此次培训学习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希望全体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努力成长为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希望培训班要全面从严管理,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培养全过程,把学员政治表现作为第一位的要求。三是希望学院团委进一步提升培训专业化水平,强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为党培养青年政治骨干的品牌效应,努力为党的事业和队伍输送新鲜血液。

在热烈的掌声中,沙莎向软件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授旗。

开班仪式结束后,沙莎以《楷模的精神、榜样的力量——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题为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她从红旗渠精神的形成背景、基本内涵、经验启示三个方面切入,通过大量感人事迹、真实事例、典型人物、视频资料等,为同学们生动阐释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内涵,使学员们受到了一次感人至深的精神洗礼。






上一条:芯心向荣 协同育人——软件学院2022年网络文明建设项目工作侧记
下一条:软件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述评会议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