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党团建设 >> 理论学习 >> 正文

软件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2020年04月14日     作者:      阅读:


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4月10日上午,软件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等内容,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尚慧敏主持会议。

尚慧敏首先传达了《河南大学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并对相关学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实现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安全及走和平发展道路等四个方面领学了《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的主要内容。尚慧敏强调,开展师生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是夯实国家安全民意基础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抓手。要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依托官方网站、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洞察力。要把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除传统安全外,加大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方面的宣传力度,确保两者能够相互促进。要采取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的方式开展专题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带头集中研讨学习,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各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自主学习和在线研讨;各班级结合实际,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强通报了《中共河南大学软件学院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他从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认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凝聚事业发展智慧力量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党委2020年度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张东强结合国家安全教育相关要求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结合“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二是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通过主题班会、谈心谈话、在线咨询等方式开展重点学生心理疏导工作;三是加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依托网格化管理机制快速有效掌握学生身体状况和位置信息,严禁学生返汴返校,严禁实习实训。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欣从注重学习成效、国际化交流合作和网络信息安全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可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兼顾,确保教育取得实效,要真正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和学科专业特点深入自学、互动研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何欣表示,近年来,学院在“引进来”和“走出去”方面取得了较大突破,为师生搭建起较好的国际化平台,但在国际化交流合作中,要时刻注意提高警惕,把好政治关,不断加强师生意识形态领域的教育引导工作,谨防国(境)外违法组织渗透,维护好国家安全和师生个人安全。他强调,网络和信息安全牵扯到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是我们国家面临的新的综合性挑战,也为信息学科建设带来了空前的发展机遇。学院师生员工要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找准契合点,深入挖掘现有资源,在网络信息安全领域开展研究工作,为推动学院学科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上一条:软件学院纪念建党99周年暨疫情防控工作表彰大会举行
下一条:软件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