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学生天地 >> 双创竞赛 >> 正文

软件学院学子喜获 2018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华中赛区决赛二等奖

2018年07月19日     作者:      阅读:




7月1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软件工程专业、大学计算机课程三个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腾讯公司微信事业群主办,清华大学承办的“2018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华中赛区)”决赛在湖南长沙举行,我院学生团队的作品《师生话》荣获华中赛区决赛二等奖。

《师生话》研发团队由2015级张明明、职辰好和2016级贺昌天三位同学组成,由我院副教授梁胜彬指导。该程序以Java Web开发技术为基础,以师生互动需求为导向,经过了半年时间的调研及技术攻关。该作品功能完整,为师生互动提供了技术支持,利用微信小程序,以课程为单元进行在线交互、教学问卷调查和投票等功能。为提升用户体验,还推出排榜等趣味功能。该作品还入围了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同时获得河南大学2018年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训练计划项目立项,获得软件学院教学再提升项目资助。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旨在通过竞赛的方式提升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用,推动高校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用。软件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的培养,此次获奖是我院软件工程专业课程体系改革的优秀成果,对进一步深化我院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






上一条:软件学院承办2018年“新华三杯”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
下一条:软件学院2017年专业竞赛获奖统计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