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学生天地 >> 双创竞赛 >> 正文

2017华梦杯总决赛,自主开源实践硕果累累

2017年11月16日     作者:      阅读:


 

2017年11月6日,华梦2017全国大学生开源软件技术创意大赛总决赛在河北保定3S双创社区落下帷幕。河南大学现代网络示范中心在此次大赛中积极组织、推动自主开源活动,被授予“开源耕耘”组织奖。我院刘俊男老师指导的henu04团队 “混合在线实训教学系统”作品荣获团队二等奖; henu02团队 “基于龙芯平台的社团资源整合系统” 作品荣获团队三等奖。

两支队伍的参赛队员均来自本院不同专业的大二与大三学生,其中henu04团队成员为16级网络工程专业的廖先富,16级软件工程专业的王敏,15级网络工程专业的王英孺,15级软件工程专业的孔繁腾;henu02团队成员为15级网络工程专业的李浩然,15级网络工程专业的吴凯,15级网络工程专业的赵玉莹,15级网络工程专业的赵一博。

本次大赛围绕“自主开源耕耘路,龙舞华夏谁争锋”的活动主题,在结合国家自主可控信息化战略的基础上,以国产龙芯自主CPU为平台,以软件迁移、业务系统运维为要素,引导学子将基于开源平台的信息化业务,在国产CPU平台上完成技术实现,整个过程分为“坚如磐石”实操竞技与“舍我其谁”项目作品答辩两个环节。

在与“自主可控IT监控系统”、 “基于龙芯服务器的安全运维管理监护系统”、“基于龙芯服务器高性能异步构架云计算操作系统”、“基于龙芯技术私有云协同存储平台”、“基于Linux系统下的学生选课系统”等15支参赛团队激烈的角逐中, 两支队伍相互沟通,协调配合,展现了我院学子在赛场中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此次大赛学生们了解了当今国家信息化产业战略,学习了掌握开源文化理念和产业技术,发挥了自我创新意识,必将更快更好地服务于国家信息化建设,成长为国家信息化建设的生力军。






上一条:软件学院举办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