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窗 >> 正文

河南大学软件学院北京校友会在北京大兴成立

2018年05月10日     作者:      阅读:


2015年11月27日上午10时,北京大兴,我校软件学院在京工作的各届校友代表40余人欢聚一堂,隆重举行河南大学软件学院北京校友会成立仪式。我校北京校友会秘书长李运筹、常务副秘书长张文欣、会长助理王晨云以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吕冰、软件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有关成员、科室负责人、辅导员老师、教师代表等15人应邀与会。

大会首先由2015届毕业生陈福军介绍河南大学软件学院北京校友会筹备情况并宣读了校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人选名单。会长由王玉杰担任,副会长由陈晓、魏瑞东、都莎莎、陈福军、吴其龙等担任,秘书长由陈福军担任。

王玉杰是2009级学生,2013年1月创办了“北京羿腾久久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他以“力量、资源、机会”为关键词,发表了任职感言。他说:通过交流、沟通、共享,校友可以汇聚成很大的一股力量。单独的每个学生都是一个一个点,通过北京这个大的舞台,大家连成了一条线,借助软件学院北京校友会的成立,大家会铺成一个面。希望今后的发展中,通过每一个校友的努力,把这个面铺得更广,把这个面做得更强。

在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中,李运筹、吕冰、王玉杰以及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尚慧敏、院长李捷,共同开启了“软件学院北京校友会启动球”,预示着河南大学软件学院北京校友会的正式成立。

仪式上,李捷、王玉杰,分别代表软件学院全体师生和校友,共同把醇厚的美酒注入了水晶帆船上的酒杯,晶莹的香槟美酒在水晶杯之间缓缓流淌,混合交融,流光溢彩。香醇的美酒,浇灌着学院和校友事业发展的美好未来;在水晶杯之间传递的香醇美酒,象征着河大精神薪火相传,源远流长,永不停息。

尚慧敏受学校校友总会的委托,向刚刚成立的软件学院北京校友会以及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大会宣读了学校校友总会祝贺软件学院北京校友会成立的贺信,转达了学校对与会校友的关心和祝福。同时,她也转达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河南大学校友会会长、秘书长,通过微信对软件学院北京校友会成立的问候与祝贺。

李运筹代表北京校友会向大会致贺词。他介绍了河南大学北京校友会以及建筑、外语等分会的有关情况,希望加强与软件学院校友会的沟通交流,互帮互助,在校友之间传承河南大学的精神,分享事业的成功。

吕冰在大会上发言,他首先代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对软件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同时也深情的回顾了自己在软件学院工作的7年中,难忘和各届毕业生共同度过的生活。赞赏各位在北京工作、创业中的坚持与坚守,对各位校友在较短的时间内,做出很好的成绩,表示由衷的欣慰和发自肺腑的骄傲自豪。

学院副院长乔保军作为教师代表,在大会上发表感言。他首先感谢在软件学院北京校友会的筹备工作中付出了艰辛努力的各位校友,同时,作为一名教师,他已经欣喜的看到学生们已经脱去稚嫩,在社会生活的锻炼中,逐步收获了成熟与自信,他为大家高兴,为同学们骄傲。

李捷代表学院全体师生热烈祝贺北京校友会的成立。他回顾了今年5月份,随河南大学访问团到台湾高校访问并参加河南大学台湾校友会的活动。他说:当时就有两个愿望。一个愿望就是成立软件学院校友会,另一个愿望就是让软件学院的学生也可以到台湾高校去交流学习。很高兴,今天,这两个愿望全部实现了。因为学院已经与台湾元智大学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协议规定,软件学院的本科生到台湾元智大学学习,学费只需缴纳台湾当地学费的80%;免除研究生的学费,同时,每个月为每个学生提供10000台币的生活费补助。

接着,李捷解释了他对“传承分享,服务共赢”的理解。他说:我们应该传承河南大学“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办学风格,传承河南大学“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无论我们走到什么地方,河南大学都会在我们身上留下烙印。同时,他通过与学生们共同的网络体验,指出“分享和服务”就是互联网精神的精髓。每个成功的人,每一件成功的事情,在“当下”都充满了分享和服务的元素;而“分享和服务”的结果,就是走向和实现“共赢”。软件学院近两三年的发展,就是充分贯彻了这样的理念。他希望同学们离开学院之后,把学院的这种“传承、分享、服务”的精神延续下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李捷强调:学院成立校友会,一是让在京的软件学院每一个毕业生在感情上有一个归宿,二是希望为大家搭建一个桥梁,互帮互助,实现每一位校友的“共赢”。

接着,李捷介绍了软件学院学科发展的现状,他说,母院已经获批了硕士点,希望同学们有机会在学术上进行深造,欢迎大家能够回到母院学习研究生课程;同时他也很乐意为各位报考北京大学软微学院等高校的硕士研究生积极推荐。最后祝愿各位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仪式最后一项,与会校友发表感言,他们纷纷表达对老师培养的感谢,对母校的感恩与祝福。会后,师生合影留念。







上一条:河南大学软件学院2015届毕业合影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