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软件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0年01月07日     作者:      阅读: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我院软件工程专业顺利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双万计划”是教育部为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而提出的一项重要举措。根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文件要求,教育部于2019年4月发布了《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计划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旨在带动提升高等教育专业办学水平,保障人才培养质量,打赢打好本科教育攻坚战。

近年来,我院牢固确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此次软件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我院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积极推动本科专业建设与发展,发挥专业特色优势,完善课程设计体系,做好专业认证准备工作,不断夯实基础、改善条件,在推动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上一条:韩国崇实大学李炳文教授、金善郁教授一行访问软件学院
下一条:软件学院举办教师访学归国交流会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