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举行期末考试工作动员会暨线上考试工作经验交流会

2020年06月16日     作者:      阅读:


 

 

6月13日上午9:00-11:30,我院利用腾讯会议召开了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动员会暨线上考试工作经验交流会,58名教师参加经验交流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马骏主持。

会上,马骏根据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实际情况,结合《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通知精神,对线上期末考试工作中的考核方式、命题要求、考试过程管理、阅卷及材料存档、成绩登录等方面提出了详细解读和明确要求。马骏说:受疫情影响,本学期学生经历了大规模的在线学习,临近期末,他们马上又要经历一次大规模的在线远程考试。为做好期末考试工作,我们需要在组织与管理上多下些功夫。只有考试环节安排得更细致,管理流程规划得更细致,考试工作落实的更细致才不会出差错。马骏同时强调:为方便信息传递准确无误和长效持久,本次期末考试工作的各种通知都需要形成文案。教务办需要从考生、教师、考试过程管理等方面制定详细的操作流程,让所有期末考试的参与人员都清楚自己每一个环节的操作办法,尽量做到有实例可以参考,有办法可以落实,有预案可以应急。

网络工程系王红涛老师从期末试卷同“雨课堂”系统的适配问题、考前的线上模拟测试、考试前的准备工作等三个方面,对组织《移动应用开发技术》课程线上考试过程以及应该注意的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他说:因为考试的所有环节都需要挪到线上进行,考试相关人员都需要认真熟悉雨课堂考试系统的相关功能,才能确保课程考试的顺利进行。任课教师既需要从考试系统的试卷导入、试卷发布等功能入手,做好试卷的组卷、分发和收交等环节的安排;也需要从监考教师、学生和考试环境的适配角度,提供考试群二维码以及在雨课堂考试系统内各种人员身份的比对与调整等工作;还需要从突发情况导致考试中断等异常情况发生的角度,提供停电、断网、浏览器故障、甚至出现大面积雨课堂失效等情况下的考试工作应急预案。

会上,我院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纷纷表示,接下来一定会按照教务处和学院对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要求,认真研究各个在线考试系统的功能与实现路径,认真总结在线补缓考以及移动开发应用技术课程在线考试的工作经验,精心谋划,精准施策,确保学院大规模期末线上考试的顺利进行。






上一条:软件学院与台湾元智大学资讯工程学院举行硕士双联学位联合培养工作线上视频会议
下一条:河南大学软件学院2020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