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积极深化拓展与白俄罗斯高校合作交流

2020年07月03日     作者:      阅读:


近期,我院紧紧围绕教育部“新工科”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与白俄罗斯国立信息技术与无线电电子大学不断深化拓展合作领域,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领域结出硕果。

开展“高水平海外云课堂”。联合白俄罗斯国立信息技术与无线电电子大学优质师资资源,在疫情防控特殊形势下,自6月中下旬起,开展了软件学院高水平海外云课堂-“智能赋能创新”系列专题讲座课程、高水平俄语能力提升课程、“走进白俄罗斯高校”人文交流报告的三位一体课程体系,共举办了10余次高水平海外云课堂线上专题讲座、为期7周的俄语能力提升课程,以培养具备全球胜任力创新型人才为核心,促进学生与白俄罗斯高校学术大师同行、与经典同在,增强学生的科研、学术水平,并为学生赴白俄罗斯高校攻读学位以及交流奠定俄语语言能力基础。

建立多元化育人新模式。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立项名单,我院主导申报的“河南大学与白俄罗斯国立信息技术与无线电电子大学人才培养项目”获批立项。目前,学院已经牵头完成派出学生遴选工作,其中攻读博士学位学生1人、攻读硕士学位3人、联合培养硕士生2人,专业为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电子信息。派出学生将于7月10日前完成网络申报工作。

建立高水平科研创新体系。双方以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以及研究生为主的科研团队聚焦人工智能与现代网络技术相结合的新兴研究领域,围绕网络智能运维、网络智能故障预测等高带宽网络通信场景中的难题开展创新性研究,在疫情防控期间,学院获批河南省智能网络理论与关键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同时,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项目“软件工程智能信息处理创新引智基地”也获得资助。

据悉,去年6月,我校和白俄罗斯国立信息技术与无线电电子大学、新华三集团合作成立了智能信息处理国际研究院(挂靠软件学院建设)。一年来,合作方立足自身优势,充分整合资源,加强互信,不断把合作引向深入,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软件学院纪念建党99周年暨疫情防控工作表彰大会举行
下一条:我院在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上获佳绩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