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举办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暨2020秋季学期年研究生导师交流会

2020年09月07日     作者:      阅读:


为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0825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全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全体导师、院长何欣、副院长左方、研科办主任王瀛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左方主持。

首先,左方向大家通报了近期以及开学后研究生教育的一些具体工作:第一,在疫情防控不减压的前提下,明确开学初老生返校和新生入学的各项要求,确保新学期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顺利开展;第二,增强导师作为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再次明确论文开题、中期检查、预答辩、论文外审、答辩等培养环节上各个关键点的任务要求,通报了2020届研究生学位授予情况与就业情况,要求导师们对2019级学生学位论文的开题等工作做实做细;第三,对我院学位论文质量和导师队伍建设的现状和问题进行梳理与总结,将更严格执行对导师的奖优惩劣机制和学位论文申请条件等人才培养保障措施,建立健全以导师指导为核心,以过程管理为手段,以科研平台为依托的权责分明、程序规范的论文质量保障体系,强化导师、科研平台、学院在学位论文质量保障体系中的主体作用和责任意识。

与会导师围绕如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开展交流,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建言献策。

最后院长何欣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导师不是荣誉,而是责任与担当;关爱学生身心健康、助力学生成长、引导学生成才是导师工作的基本伦理和准确定位,指导学生要用心投入,需心存敬畏、持之以恒。学院今后将要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切实提高研究生的教学质量、科研质量、实践质量、学位论文质量、就业质量和管理工作质量;导师要坚持立德树人,提高指导能力和育人水平,构建和谐共进的导师与研究生命运共同体,推动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

此次会议既是一次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推进会,也是新学期研究生工作动员会。会议实现了帮助导师明确职责、碰撞思想、交流经验、凝聚共识和推动工作的最终目的。






上一条:软件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
下一条:我院网络工程专业获批河南省2020年度一流本科专业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