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新闻速递 >> 正文

软件学院“麒麟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一期顺利举办

2021年06月14日     作者:      阅读:


 

6月10日,由河南大学软件学院与麒麟学院共同举办的系列讲座在计算机大楼101教室正式开讲,麒麟软件学院总监杭斯乔以“网信时代国产操作系统发展之路”为主题作专题讲座。讲座由软件学院副院长于俊洋主持。

讲座中,杭斯乔就操作系统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操作系统的主要特征、麒麟系列国产操作系统的发展历程、麒麟操作系统的技术优势、国产操作系统的生态建设和操作系统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据悉,杭斯乔是麒麟学院负责人才生态建设总监,专注麒麟技术在社会的推广和应用,从事产业人才培育、招募、服务等工作十余年,多次参与各大部委信息化技术方面人才标准、人才报告、蓝皮书撰写编制等工作。国产操作系统技术和生态不断成熟的背景下,国产操作系统依托技术提升和政策东风正快速崛起,市场潜力巨大,未来发展前景值得期待。当前银河麒麟V10版本具有高安全、高可靠、高可用、跨平台、中文化等特点,未来五年,麒麟软件将投入百亿资金,打造中国操作系统的最强力量。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参加2021年图像、视觉与智能系统国际学术会议
下一条:河南大学软件学院与麒麟软件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暨省重大公益项目开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