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新闻速递 >> 正文

家校携手启新篇 师生“云”集同奋进 软件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21年10月11日     作者:      阅读:



 

 

10月6日上午,软件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通过线下线上共同参与的方式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教师代表以及2021级研究生在学院201录播室现场参会,2021级本科生以及学生家长通过钉钉会议参加。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常继科主持。

院长何欣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21级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祝贺,向线上线下的学生和家长介绍了河南大学百年历史、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和软件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建设情况以及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他为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同学们提出三点学习生活建议:一是要厚植家国情怀,增强社会责任感,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密切相连,将个人自觉融入国家各项事业,将河大精神融入血脉,在母校的滋养和涵育下,立大志、立远志、立恒志,做一个理想信念坚定的人。二是要安于学习,追求卓越,从道德品质、知识水平、实践技能、身体素质等各方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做到学以成人,德才兼备、知行合一。三是要注重基础理论与工程技术协调发展,秉承“博学笃志,守正创新”的院训,立足当下,用勤奋浇灌梦想,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学院公共计算机教学中心主任张东生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勉励同学们刻苦钻研学习,坚守学术理想,主动参与实践,感悟大学生活之美。他鼓励大学生积极利用资源,恰当掌控时间,成为大学学习、生活的主人,品尝学习和研究探索的乐趣,掌握过硬本领,从而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做贡献。

在校生代表2019级研究生余朗、2018级本科生谢淇名,新生代表2021级研究生韩柳青和本科生张珂做了现场发言。

最后,线上线下全体师生齐唱《河南大学校歌》,开学典礼圆满举行。据统计,软件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播放量达1500余人次,点赞数量达10200余次,大量学生家长参加在线讨论点评。






上一条:软件学院与紫光﹒新华三集团开展深入合作交流
下一条: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领导莅临我院交流指导工作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