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智能网络研学论坛学术报告 第2期

2021年04月23日     作者:      阅读:


报告题目:区块链实验平台的研究与实现

报告人翟中豪 博士

2021年427 1900—2200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曾宪梓楼东侧508会议室&线上腾讯会议ID:994853230


报告摘要 2008年,中本聪提出了去中心化的互联网数字货币系统,该系统已经正常运行超过十年,其价值屡创新高,且长时间维持在一个较为稳定的、普遍认可的价值水平。维持比特币稳定运行的区块链技术得到学术和工业界的广泛关注。除了数字货币,区块链还可以应用于其他的领域,例如,智慧城市、医疗、保险、教育、供应链管理、物联网和5G网络等。2018 年 3 月底,我国以区块链业务为主营业务的区块链公司数量已经达到了 456 家,产业初具规模,进入高速发展阶段。截至2019年10月28日,国内区块链公司已达27513家,较2018年增长6034%。据Gartner公司预测,到2025年,区块链带来的商业价值将超过1760亿美元。然而,区块链由多种技术构成,学习成本高、实施难度大、人才稀缺,构建自己的区块链网络和应用时,往往需要付出巨大的时间和研发成本,严重阻碍了区块链的快速发展。针对这个问题,“十四五”规划纲要做出明确部署,强调要以联盟链为重点,发展区块链服务平台。本次报告就区块链技术门槛高,学习曲线陡,实验难的问题,将给出有关区块链实验平台的研究,并重点介绍我们自主开发的实验平台。通过实际操作,我们将演示该实验平台在降低区块链实验难度方面的有效性。

 

 

报告人简介:翟中豪南京邮电大学博士研究方向为区块链技术,曾获“蓝桥杯”全国编程大赛二等奖,在国家安全局下属841研究所工作一年。

 

热忱欢迎广大感兴趣的师生积极参与!


主办单位

河南省智能网络理论与关键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

河南大学软件学院






上一条:软件学院启动“2021年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第二批)”申请、遴选工作
下一条:智能网络研学论坛学术报告 第一期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