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事迹 >> 正文

中牟东风路街道:大学生组团做志愿 累并快乐着

2020年02月16日     作者:      阅读:


有人组团旅游,有人组团购物。有人组团做志愿服务,你见过吗?

近日,在中牟县东风路街道晨光社区益民巷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小区,人们每天就会见到3个男孩1个女孩,从早到晚穿梭在小区内的各个楼院,入户排查、登记信息、签承诺书等。他们就是组团来做志愿服务,积极助力疫情防控的大学生志愿者董宇轩、武奇奇、宋钰恒、宋佳润。

董宇轩是河南大学的一名在校学生,也是最早来参加志愿服务的大学生。说起这几天的感受,他连用了两个“很累,但是很高兴!”刚开始入户排查时,曾被误以为是上门发小广告的。有的居民戒备心很强,不让靠近门,但是经过他们的耐心解释,居民们都很快接受了他们,董宇轩也顺利完成了社区交给了任务。“听说团中央也下发了通知,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一线,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我很高兴,我这也算是响应团中央的号召。”

   

“我家就在这儿住,对这一片儿比较熟悉,大家都很配合我的工作,我感觉自己忽然长大了许多。”说起这次志愿服务,郑州幼儿师范在校生武奇奇话不是太多,几天来的志愿服务工作,得到大家的认可,他很高兴。“过去放假,没事就自己在家玩,这次参加疫情防控,能够帮助社区做些具体的事,也算是出了一份力吧。”武奇奇最高兴的,是感觉大家都很尊重他。“每到一户,大家都对我说‘谢谢、谢谢’,我都不好意思了,其实应该是我谢谢他们的,他们配合我的工作。”

   

宋佳润和宋钰恒是姐弟俩,分别在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和江西南昌航空大学上学。弟弟宋钰恒每天晚上回家说到白天一天的工作,都很兴奋、很自豪,听得姐姐心里痒痒。“前几天在家准备考研复试,现在考研复试推迟了,我就也来了,能做几天就做几天吧。”姐姐宋佳润说,每天和大家一起楼上楼下的跑,一户一户的敲门,说话、沟通、解释,很累,但是,通过这次活动,感觉自己各方面都得到了锻炼,对社会的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油然而生。

   

说起这次志愿服务,宋玉恒最大的感受就是,“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身后有一批人,他们都很优秀,东风路街道的工作人员对工作很负责,我跟他们在一起,感觉自己很有力量、很强大。”宋钰恒平时在学校也做过志愿服务,但是这次不一样!“我很荣幸,我是他们其中的一员,大家在一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

东风路街道晨光社区支部书记王艳慧介绍,这4个大学生来自3个有亲戚关系的家庭,是表兄弟。家长们很支持孩子的行为。这段时间社区工作千头万绪,人手不够,正是由于这几个大学生志愿者的积极努力,社区的居民信息登记、承诺书签订等工作都进行的很快、很顺利。“现在,社区居民信息登记工作已经结束,他们正在进行电脑录入工作,有时还到卡点帮忙值守。谢谢他们!”

   






上一条:青春战“疫”勇担当,返乡团员在行动!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