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学院概况 >> 教学评估 >> 正文

软件学院网络工程系 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纪实

2017年12月25日     作者:      阅读:


2017年12月7日下午,软件学院网络工程系在系办公室组织开展河南大学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院党委书记尚慧敏、副院长何欣、院教务办公室樊力辉主任、黄敏老师以及我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系主任左方主持。

左方主任首先传达了《河南大学教学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强调了目前全校全院组织教学思想大讨论的背景、要求和意义,要求全体与会人员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真正实现解放思想,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何欣副院长向全体教师介绍了本科教学评估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评估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教风学风,促使全体人员做好本职工作。就学院自评报告何院长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要求全系教师认真学习学院自评报告内容,了解学院教学实际情况,对如何在新工科建设背景下建设好大数据专业,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增砖添瓦提出希望。他还对系实验室建设与新工科、教师科研、大学生创新项目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和要求。最后,何院长解读了教学思想大讨论的背景和重要意义,要求全体教师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本科教学评估中,就如何做好专业建设、打造特色新工科等议题献言献策。

左方主任对本次活动的讨论议题和范围做了说明,并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打造特色新工科谈了自己的见解。他说,一流的大学,一流的学科,一流的人才培养,都离不开师资队伍的建设,我系要在实验教学方面,优化资源配置,突出学以致用的新工科特色,力求在课程建设和教研科研方面做出更大突破,并从培养目标、教学定位、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

左方主任关于培养目标的发言受到尚书记和何院长的重视。尚书记就我院的培养目标和教学目标谈了自己的想法,在双一流建设中,学院发展方向要明确,目标定位要清晰,才能做到统一思想,做好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和双一流建设工作。何院长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想法。

程普副主任谈到,在新工科建设背景下,如何引入本科生导师制,打造学生创新团队,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提高教学资源利用率,促进实验室建设和课程建设,在实验教学中实施项目驱动案例教学,让实验教学逐步代替实训教学。

刘景森老师就自评报告中目标定位提出自己的看法,认为教学应用型在以前是合适恰当的,但与现在双一流建设不相符,应该有更高的培养定位,还建议我系从教师资源优化入手,在专业建设方面突破,打造专业特色,提高培养质量。

赵辉老师在培养专业思维和开展兴趣教学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刘俊男老师就如何开展大学生创新项目谈了自己的看法,王红涛老师针对实验室管理和学生团队培养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其他与会老师纷纷发言,就培养方案、学生竞赛、教学改革、教学质量、教学评估和网络学习空间建设谈了自己的见解。

本次讨论活动气氛热烈,各位老师纷纷就各个议题展开激烈讨论,有经验分享,有真知灼见,有深思熟虑。最后,左方主任宣布本次活动圆满结束,他认为通过本次教学思想大讨论,大家对双一流建设和本科教学评估增加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在今后的工作,希望全系教师继续努力,提高教学水平,提升教学质量,做好专业建设,为学院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下一条:软件工程系举行“教学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