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党团建设 >> 庆祝建党100周年

软件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故事分享大赛”举行


    

以史鉴今、资政育人,重视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6月10日下午,软件学院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学史明理 讲史增信”党史故事分享大赛。比赛由软件学院党办副主任冯天伟主持。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各教工党支部依托主题党日活动遴选决赛团队或个人,学生支部组织遴选所辖年级内决赛团队或个人。经过各支部和年级推荐,共有19个团队或个人共计70名选手进入学院决赛。

比赛现场,19组参赛选手通过舞台话剧、诗歌朗诵和主题演讲等多种形式讲述了重要历史人物、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会议等,深切缅怀了革命先烈和英模人物,各位选手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声情并茂、感人至深,精彩展示了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也深切表达了对党的感激、感恩、感念之情,为建党百年献礼。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并现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党委书记尚慧敏作总结讲话。她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为做好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自学。要通过学习,做到党史的主要脉络有基本了解,对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有基本把握,对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史经验有基本理解,为深化学习教育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采取读书交流、聆听党史报告、观看专题片、组织红色基地参观学习等方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三是党史学习要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