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北京交通大学卢苇教授一行应邀到我院讲学

2019年05月29日     作者:      阅读:


5月26日,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理事长、软件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卢苇教授、联盟秘书长、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邢薇薇教授应邀到我院作报告,并与教师代表座谈。软件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在校教职工参加活动,活动由院长何欣主持。

卢苇围绕国际国内高等教育发展大势,根据多年来示范性软件学院的发展历程,以“深化产教融合,实施跨界培养,推动新工科教育体系建设”为主题,结合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办学经验,从新工科建设势在必行、新工科建设的示范、软件学院的办学特色、办学成就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新工科是对传统工科的升级改造、是一个跨界整合的新专业,新工科建设势在必行。他强调,要以深化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为抓手,开展国际化办学、实施产教融合育人,办出示范性软件学院特色,产出一流成果。

邢薇薇教授以“依托工程教育认证、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为主题,就软件工程专业认证的核心内容、流程、工作思路进行了详细阐述。她指出,实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我国高校推进工程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新工科”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工程教育国际化的重要标志,为保障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一套先进的理念、标准和方法。她就认证的核心理念进行了重点讲解,并从以学生为中心、以结果为导向、持续性改进三大方面,详细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的各项内容。

报告站位高远、内容翔实,现场交流活跃、气氛热烈,老师们对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新工科建设、工程教育认证、一流专业建设等一系列关键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改革发展的信心。此次报告会是软件学院加入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以来,积极对接联盟内高校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深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和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均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软件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方案
下一条:软件学院“软件工程国际精英班”顺利开班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