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Teoh Teik Toe教授为软件学院本科卓越计划实验班和研究生开设《软件工程中的人工智能创新应用》高水平在线课程

2020年12月21日     作者:      阅读:


 

 

 

 

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鼎力支持下,软件学院依托第二届“海外云课堂”项目,邀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Singapore)Teoh Teik Toe教授为本科卓越计划实验班和研究生开设《软件工程中的人工智能创新应用》高水平在线课程。

 

一、建设目的

为了提升软件学院全体学生的人才培养质量,拓宽学生的学术视野,促进学院国际化建设,助推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依托第二届“高水平海外云课堂”项目,软件学院以及隶属于学院的河南省智能网络理论与关键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河南省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积极拓展对外合作渠道,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软件工程中的人工智能创新应用》(《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nnovative Application in Software Engineering》)这门优质课程,助力提升软件学院学子科研学术能力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二、课程简介

《软件工程中的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特色在于保留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原汁原味的授课内容与授课方式,使学生通过学习回归分析、朴素贝叶斯理论、支持向量机理论、神经网络、强化学习等理论知识,以及R、Python、Tensor Flow和Hadoop等软件工具,进行基于数据分析的算法设计与实现和基于预测和自动化业务流程的应用软件技术和软件解决方案;同时本课程还要教授和培养学生在商业数据分析、金融数据分析、工作流等领域的应用实践研发能力。

三、课程组织与安排

2020年12月19日14时,《软件工程中的人工智能创新应用》课程通过远程在线授课方式,在软件学院三楼会议室以及河南省智能网络理论与关键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会议室正式开讲。软件学院将持续安排授课场地与设施,组织本科卓越计划实验班和研究生进行课程学习。

课程内容总计将分为回归分析、决策树、聚类、大数据可视化与分析、深度学习和强化学习、工作流自动化分析与处理等12个专题,以及爱彼迎(AirBnB)数据分析、欺诈检测、聊天机器人、自动汽车模拟导航算法等12次课程实践作业的方式进行系统学习。

四、课程效果

在第一次课上,Teoh Teik Toe教授的精彩授课引起了线上线下广大师生的热烈反映和共鸣。他从计算机科学、统计学与人工智能在商业与数据分析处理等领域的应用出发,以财务预测、模式识别(业务分析)等实例分析了线性回归的重要假设、异方差概念、回归评价指标MSE、RMSE、R square和adjusted R square、解释线性回归模型中的Q-Q图、提高线性回归模型精度的方法,以及线性模型的缺点等。Teoh Teik Toe教授还指导学生如何使用R和Python创建回归模型等,并对后续授课内容与授课进度等做了详细阐述。在最后的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课堂学术气氛活跃。

南洋理工大学高水平课程的引入让软件学院同学们耳目一新,收获颇多。第一次授课结束后,同学们都感觉意犹未尽,一致认为Teoh Teik Toe教授的讲课让同学们拓宽了思路,充实了理论与实践知识。Teoh Teik Toe教授也对本次面向河南大学软件学院学子的授课十分满意,并希望持续推进与软件学院的深入合作。

五、学院国际化建设持续推进

软件学院后续将借助“海外云课堂”项目,深入推进与Teoh Teik Toe教授以及南洋理工大学相关院系的深度合作,将从联合科研团队建设、人才联合培养、高水平成果产出等领域开展工作。

 

附: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简介和课程师资简介

1.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简称南大(NTU),是新加坡一所科研密集型大学,分文、理、工、商四大学院,为工科和商科并重的综合性大学。南大是新工科教育国际联盟成员,全球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联盟创始成员、AACSB认证成员、国际事务专业学院协会(APSIA)成员,也是国际科技大学联盟的发起成员。NTU位列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13位。

2.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Teoh Teik Toe教授简介: 

 

Ø Instructor Prof. Teoh Teik Toe

Ø University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Ø Teaching Position NTU Biz AI Lab, Director,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Ø Academic Background

Summary Experience:

- SUTD Associate Director & SUTD Academy Fellow

- Research and Software Development (25 years)

- Teaching (13 years)

- Listed Company Director – NTPM (13 years)

- Education: Post Doc, PhD, DBA, LLB, LLM, CFA, ACCA, CIMA, CA, CPA

- Publication: 41 (14 Journals, 25 Conference Paper, 2 Book Chapters)

- Google Scholar H Index 4

- Co-Founder of SUTD Startup Luminaire, Luxury Mystery

Ø Education Background

- Post Doctorate, Singapore University Technology & Design

- PhD Computer Engineering,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 Docto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MBA University of Newcastle

- Master of Science in Computer Engineering, Bachelor of Science in Electrical

Engineering (Honors)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 Master of Law (LLM),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 Master of Law (LLM), University of London

- Bachelor of Law (LLB) 2nd Upper Honors, Birmingham City University

- Master of Accounting and Finance, University of Gloucestershire

 

 






上一条:第十三届“挑战杯”河南大学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软件学院选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软件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