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第十三届“挑战杯”河南大学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软件学院选拔赛圆满结束

2020年12月21日     作者:      阅读:


 

 

 

 

为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提高素质,并在此基础上促进高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发展,发掘和培养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第十三届“挑战杯”河南大学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软件学院选拔赛于近期举行。 

本次竞赛以“科技挑战当代青年,青年主宰未来科技”为主旨,分为自然科学类课外学术论文、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课外科技发明设计作品和课外科技发明制作作品等类别,活动通知发布后,学院学生参赛热情高涨,参与类别丰富,作品丰富出新。经过初赛、复赛选手们的精彩角逐,层层选拔,最终25组选手从近百份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我院决赛。 

12月17日下午,第十三届“挑战杯”河南大学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软件学院选拔赛决赛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软件学院会议室举行。河南大学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献伟,河南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业实践科科长王科,河南大学软件学院团委书记栗晓文,研科办主任王瀛,软件工程系教师李霞、翟锐,2019级网络工程专业辅导员王刊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软件学院学生会学研部负责人李文龙主持。 

决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充满激情,自信昂扬,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选手们从社会民生和科创前沿出发,通过精心设计的PPT向评委老师们认真地介绍自己的作品和想法,并沉着冷静、应对自如地回答老师们的提问。作为新时代的后浪,他们追逐理想,渴望不凡,不忘民生,心怀大我,赢得了评委和观众们的一致赞赏。

他们从生活中着手,有科技与食疗的结合的“智慧食疗养吧”、有关注生活、注重民生的“基于智能识别与决策分析的生猪数据服务系统”、有为使更多人了解到中华文化的魅力的“音诗—基于人工智能为古诗配曲的学习软件”。更有在时代的大环境下,对人工智能、人脸识别、5G等提出的多种多样的精彩课题。大到国计民生,小到日常生活,选手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展现了自己的家国情怀。

经过多轮选拔,最终共有“基于深度学习的布匹瑕疵检测系统”等三个项目获得特等奖,“天眼—网上学习监督辅助系统”等七个项目获得一等奖,“通用性项目监管系统云平台”等十五个项目获得二等奖,“云上衣柜”等三十四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至此,为期一个多月的第十三届“挑战杯”河南大学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软件学院选拔赛圆满结束,通过本次竞赛,帮助同学们更清晰的认识了自己研究的方向,提升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培养了科技创新意识和调动了广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和提高了作为大学生的分析、研究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特别是科研活动的能力。






上一条:德国哥廷根应用技术大学疏勒教授为软件学院本、硕学生开设《大数据技术及其应用》高水平在线系列云课程
下一条: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Teoh Teik Toe教授为软件学院本科卓越计划实验班和研究生开设《软件工程中的人工智能创新应用》高水平在线课程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