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我院获批5项河南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与质量提升计划项目

2019年04月15日     作者:      阅读:


近日,由河南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与质量提升计划项目评审结果公示获悉,我院共有5项项目获批,获批数量在学校各学院中名列前茅。获批项目分别为何欣院长负责的“河南大学软件学院-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软件工程专业硕士拔尖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建设项目、赵辉副教授负责的研究生优质示范课程(《算法分析与设计》全英专业课程)建设项目、张东生教授负责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人工智能类课程案例库》)建设项目,以及分别由两个优秀研究生团队负责的《基于通用背景模型和类别信息的心电图识别研究》和《生物元启发式算法的改进与应用研究 》的研究生“英才计划”项目。

2019年4月,学校为贯彻落实《河南大学关于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和《河南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方案》等文件精神,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由研究生院发出《关于立项建设河南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与质量提升计划项目的通知》。收到通知后,学院高度重视,多次进行专题会议对项目申报工作进行部署、督促,相关师生积极进行申报。经我院严格的筛选,向学校推荐的8项项目获批5项。

本次项目申报工作取得优秀成绩,是学院努力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深化导师队伍建设的结果。学院在获批河南省智能数据处理工程研究中心的基础上,目前正积极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共建“河南大学软件学院-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此举将为学院发展、工程硕士授权点建设、研究生人才培养以及导师队伍建设提供优秀的平台。我院也会进一步突出软件工程专业硕士授权点的培养特色与工程实践创新优势,进一步优化、健全授权点培养环境与人才培养保障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扩大河南大学工程硕士授权点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上一条:学院研究生预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乔保军院长参加全国性学术会议并作大会报告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