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我院开展人工智能方向发展与专业建设研讨会

2019年01月28日     作者:      阅读:


1月28日,我院在209会议室召开人工智能发展建设研讨会。院长何欣,副院长马骏及网络工程与软件工程系主任和相关教师参会,会议由软件学院院长何欣主持。

会上,何欣院长结合本学院专业如何对接人工智能实现专业提升和申报进行了说明。何欣院长介绍,我院已于2018年启动了人工智能专业建设工作,多次到企业、兄弟院校调研交流,获批并建设了河南省智能数据处理工程研究中心,为人工智能专业建设奠定了基础。并强调,今后各专业要积极响应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大向人工智能领域转移对接的力度,在原有基础上拓宽人工智能专业教育内容,形成“人工智能+X”复合专业培养新模式。他还指出,学院人才培养理念和教学内容需要结合人工智能的发展加大更新的力度。希望各系部要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人工智能改造传统专业、申办新专业,跟上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马骏院长进一步指明了下一步将结合智能语音处理、智能数据与图像处理、智能云服务等方向凝练人工智能专业建设特色,开展人工智能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推进工作。刘俊男老师分享了人工智能培训内容,介绍了人工智能领域知名公司深入开展校企合作的方案。两位系主任赵辉与于俊洋介绍了目前各高校开展人工智能学院与专业建设情况。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会召开的非常及时,收获颇丰,对人工智能方向建设有着良好地指导作用,学院将在研讨会的基础上进一步讨论落实各项工作,提高学科专业建设水平。






上一条:学院研究生预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乔保军院长参加全国性学术会议并作大会报告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