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我院顺利完成2018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2018年06月05日     作者:      阅读:


6月2日下午,软件学院2018届软件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在我校明伦校区黄河文明中心308、316会议室有序举行。我院软件工程专业共16位修满学分、完成预答辩的研究生参加此次答辩。由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甘勇教授以及我校4位教授共同组成第一组答辩委员会,负责8名专业硕士毕业生的答辩。由河南工业大学张德贤教授以及我校4位教授共同组成第二组答辩委员会,负责另外8名专业硕士毕业生的答辩。

答辩会严格履行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程序。首先,参加答辩的研究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就自己论文的选题依据、内容等做了详细陈述;随后,答辩评委对答辩学生的论文进行提问,研究生认真回答,并仔细记录各位评委提出的宝贵意见,各答辩委员根据自己的专业判断独立为每位参加答辩的研究生进行评分并填写答辩表决票。所有研究生答辩结束后,评委召开内部会议,合议答辩结果。复会后,答辩主席代表评委团当场宣布答辩结果。经过5个多小时的紧张答辩,我院2018届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圆满结束,16名研究生全部顺利通过答辩。

感谢各位论文指导教师!他们治学严谨、要求严格,严把论文质量关,从论文撰写到论文答辩准备工作都始终从严要求,指导学生对论文进行反复修改和推敲,使学生毕业论文的质量得到了大幅度提高。祝贺我院2018届研究生顺利毕业!希望各位毕业生以此为始,扬帆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我院2017级研究生旁听了本次答辩会,纷纷表示通过旁听受益匪浅,未来会更加积极主动的投入到专业学习和论文写作中。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研究生答辩工作,专门成立了院研究生答辩工作领导小组,提前谋划,认真准备,克服了答辩当天金明校区停电等不利因素,确保了我院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为有效保证毕业生的论文质量,学院严把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各关口,研究生指导教师精心指导、严格要求、精益求精,在前期各环节符合相关规定的基础上,邀请校内外相关学科、具有丰富培养经验的研究生导师组成答辩专家委员会,对学位申请人的学位论文进行内容和形式上的审查,发现问题,查找缺陷,提出改进意见。上述工作为我院下一步学科建设与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学院研究生预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乔保军院长参加全国性学术会议并作大会报告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