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河南大学软件学院当选河南省网络安全高校战队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

2019年11月14日     作者:王光辉      阅读:


2019年11月10日,河南省网络安全高校战队联盟成立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郑州大学举办,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计算机学会、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信息安全产业分会、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河南测评中心、省内各高校代表、国内知名安全企业代表等160多位嘉宾出席并参加了此次活动。河南大学软件学院作为会员单位出席论坛,并且当选为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

近年来,黑客攻击事件频发,APT威胁日益增大,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空间安全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整个网络安全行业进入爆发性增长阶段。2015年教育部批准设立了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目前,很多高校网络空间安全相关的学科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尚处于探索过程当中,培养规模与质量远远滞后于网安产业的发展。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把网络大国建成网络强国”的号召,贯彻落实中网办发文〔2016〕4号文件《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意见》文件精神,河南省计算机学会发起成立了“河南省网络安全高校战队联盟”,并邀请网络安全领域的权威专家,举办“河南省网络安全高校战队联盟成立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高峰论坛”。

河南省网络安全高校战队联盟将通过战队的组建、培育,提升我省高校学生的网络安全素养,提高网络安全相关专业学生及爱好者的攻防对抗能力,为我省网络安全行业的发展提供高水平人才,为国家的网络强国战略提供智力支持。






上一条:学院研究生预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乔保军院长参加全国性学术会议并作大会报告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