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人才培养 >> 对外交流 >> 正文

软件学院首次教研论坛顺利召开

2019年11月30日     作者:      阅读:


11月28日,我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教研论坛。论坛的召开旨在通过开展一系列主题的教研活动,构建教师交流、研讨、共享的平台,增进教师之间的交流,加强教师对国家教育政策、学校发展、专业建设的了解,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论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副院长马骏主持,全体教师参加。邀请到中软国际项目总监、中软卓越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中国国家大数据开发人才标准主要制定人杨强老师,杨老师为我院教师做了一场关于“工程认证面向产出的质量控制要求”的讲座。

杨强老师从工程教育的初心和使命谈起,结合工程认证标准要求,对教学质量监控机制的核心、毕业要求达成情况评价机制的核心、课程质量的评价做了深刻解读。杨强老师又对如何把握课程教学与要求的关系、课程评价应当具备的基本要素、工程认证立德树人的有关要求做了详尽的讲解。整个报告信息量大,内涵深刻,使我院教师对工程教育认证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精彩的讲座过后,我院教师还就课程对毕业要求指标点的支撑、认证报告的撰写、课程思政等方面提出问题,杨强老师一一解答。

论坛第二阶段召开了“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和网络工程专业本科2018版培养方案论证会”,学院邀请中软国际项目总监、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杨强、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德贤、教务处副处长白永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韩道军。学院院长何欣、副院长左方、各系正副主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马骏副院长主持。

何欣院长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他指出专业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目标及培养过程的总体设计和实施蓝图,是保证教学质量的基本文件。软件学院2018版培养方案的修订是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基础性工作,是深化“通识教育+宽口径专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根本举措。他希望在培养方案的修订中,以学生能力培养为核心,面向学科前沿更新课程内容,强化实践环节,融入OBE理念,建立持续改进的质量评价体系。希望专家在论证过程中能对接国家“一流专业”和新工科以及工程教育认证的要求,对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随后,各专家对我院2018版培养方案进行了仔细研读,从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的准确性、知识结构和课程体系与培养目标定位的一致性、各类课程比例以及课程之间关系的合理性等方面对培养方案进行把脉,就如何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方案与所有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

最后,马骏副院长对各位专家就我院人才培养方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诚挚感谢,他要求各专业认真落实本次论证会上专家意见,结合工程教育认证要求,积极吸纳专家建议,切实做好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保证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顺利进行。






上一条:我院举行“人工智能校园行”创新创业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青云科技董事长涂庆年一行莅临软件学院访问交流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