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人才培养 >> 对外交流 >> 正文

国内知名双创专家到我院开展人工智能专题讲座

2020年09月21日     作者:      阅读:


为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一直以来,河南大学十分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发展,河南大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进一步拓宽同学们的创业视野,9月18日,特请到“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百知教育集团联合创始人张勤涛,原阿里巴巴搜索研发专家龚才春教授,来到河南大学软件学院发表演讲会。这次会议意义非凡,该院于俊洋副院长、王麒翔老师、孙晓军老师出席本次会议。此外,河大百余名学生共同聆听讲座,得以了解时代风向,为探索新知打下基础。

在大会上,龚才春首先发言,向同学们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和实际应用,由深度学习延伸至商业应用,从深蓝计算机的出现到AlphaGo Zero的超强自学能力,以及在创新创业大赛中与“人工智能”相关的项目,为同学们以后创业与就业提供了方向,提到了商汤、旷视、依图、云以四家人工智能公司,希望同学们可以进入并从中学到知识、实现价值。

而后,张勤涛就创新创业本质及问题发表了简短演讲,指出创新创业带来的新兴经济模式和传统行业的创新创业道路。从奶牛养殖问题延伸,用实例向同学们诠释科技创新带来的有利改变,算法对实际问题的优化与协助。同学们积极提问,张勤涛导师也对同学们关于创新创业方面的问题一一进行耐心的解答。

通过此次大会,同学们不仅对人工智能和创新创业有了更深的认识,而且明白了这个新时代所存在的巨大挑战和机遇。同学们也不再只空有一番创业激情,也开始思考如何将想法落实,如何把空想变为实际。在当今这个时代,我们必须要作出能够掌握价值链主导权的创造,唯有把握好机会才能创造新时代;为了让世界听到我们的声音、懂得我们对社会的价值、站上舞台的中央,必须全力以赴。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与两位创业导师展开了热切的探讨。

与会人员介绍

张勤涛,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互联网+专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国赛评委;北京百知教育集团创始合伙人;陕西省教育厅特聘双创导师;海南省教育厅特聘双创导师;湖南省教育厅特聘双创导师;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秘书长;人社部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

龚才春,200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获工学博士学位,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自然语言处理、大数据挖掘等领域的研究。原阿里巴巴搜索研发专家,大街网首席科学家,创新奇智自然语言处理负责人,创立职场大数据征信平台职品汇。对文本的语义理解、复杂网络的社区挖掘、推荐系统、信用体系建没有深刻的理解。






上一条:我院举办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朱贵良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