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人才培养 >> 校企合作 >> 正文

智游教育与软件学院携手开启“企业工程实践课程”新篇章

2018年06月30日     作者:      阅读:



时光匆匆,在2018年年中之际,河南大学软件学院企业工程实践课程拉开了序幕。与此同时,与河南大学有过多次校企合作经历的智游集团再次受邀,与软件学院一起,协力增强学生的企业工程经历,打通学校与企业之间的壁垒,共建校企合作的良好生态体系。

此次工程实训的周期是6月22日—6月29日,智游集团派出了经验丰富的苏攀燎老师。他从业近十年,曾在京东有过3年的开发经验,主导开发多个项目。苏老师善于发现学生优点,加强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

在这为期8天的实训中,由苏老师为软件工程的同学主讲课程。主题是微信公众号的开发,依托于Java编程语言,使用了jfinal开源框架展开,基于微信公众开发平台、MVC设计结构、mysql数据库、html和css、natapp内网穿透等技术,通过web后台和微信页面的交互配合完成的兼职信息微信公众号的开发。实现了公众号后台兼职信息的发布、查看、日志和微信文本消息处理、语音处理、视频处理等功能。

FCD4E

截止发稿时,课程已经进行了大半,基于开课前的摸底测试,苏老师根据同学的基本情况对课程做了个性化调整,重点放在了基础知识的教授和巩固,中间穿插项目实践和进阶知识。由易到难缓慢过渡,使同学们听课不吃力,容易消化,通过项目操作,逐步转化成自己可以吸收的知识点,同时增强完成项目的信心。

在授课过程中,老师与同学们互动活跃,课堂气氛非常欢快。在轻松的环境中就学会了如何依托Java语言开发微信公众平台的所需技术。似火的骄阳没有阻挡同学们高涨的学习热情,每天在老师的带领下边学理论知识边上机实践,在课下同学们积极交流心得分享经验。

本次实训中以理论辅导实践为基础展开,学生不仅体会到了自己开发企业项目的快乐,也参与到了企业互联网项目开发的过程。此次与河南大学软件学院携手开办“企业工程实践课程”,是智游集团与软件学院一次合作预热,智游集团十分珍惜此次合作机会,会尽心尽力完成教授任务。

通过本次实训,学生不仅体验到了企业开发项目的过程,增强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术,也让智游教育收获到了同学们的反馈意见。根据这些信息,会根据软件学院学生的自身特点重新优化课程设置,为进一步的校企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2016级企业工程实践课程专题之奇酷
下一条:百知教育与河南大学软件学院2016级企业工程实践课程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