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人才培养 >> 校企合作 >> 正文

我院团队参加中原鲲鹏训练营载誉归来

2019年12月21日     作者:      阅读: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鲲鹏产业发展战略部署,助力我省电子政务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加快高校软件人才培养,12月10-16日,由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主办,河南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原鲲鹏训练营在郑州隆重举行,我院渠慎明、王金科、郭念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王建林、闫永航老师组成的5人团队认真学习,积极备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取得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中原鲲鹏训练营是基于华为鲲鹏处理器及国产基础软件,为提升鲲鹏生态的软件适配、迁移、开发、解决方案孵化等应用能力,引导鼓励开发者向国产化技术路线转型而设立的。活动按照“训赛结合、以训促赛”的理念,在培训课程结束后,对各参训队伍构建信息系统的技术功底、对国产化平台的学习能力以及使用国产软件工具的适应能力进行了考核。

考核分为两部分,一是在线答题,线上考试卷面100分,每支参赛队伍五名成员的总分计入总成绩,考核的另一半分数由各队伍的平台项目部署答辩表现决定,最终两场考核总成绩排名前八的队伍,将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我院团队两场比赛的优异表现,获得评委们的高度认可,荣获“中原鲲鹏训练营”比赛三等奖,这是高校参赛队伍获得的最高奖

近年来,学院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教育部“新工科”有关文件精神,通过遴选出国(境)进修、参加校企合作培训、指导学生参加学科专业竞赛等多种形式,提升教师专业技术水平。此次成绩的取得,对我院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都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开封移动公司高级技术主管温雪垠女士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院启动“IT行业校企交流活动月”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