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人才培养 >> 校企合作 >> 正文

我院启动“IT行业校企交流活动月”

2019年11月21日     作者:      阅读:


QQ图片20191117132518

2019年11月16日,我院“IT行业校企交流活动月”正式启动,活动月将于11月16日开始,12月15日结束,每周邀请行业技术专家走上讲台,与学生分享行业前沿技术与应用,分享行业从业经验与职业规划。本周讲座邀请到了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创新应用产业研究院高级顾问吴松、平安科技副总工程师单奕、中关村软件园人才基地大数据技术总监杨冬冬等行业知名专家。讲座在上午、下午分两场进行,学院600余名优秀学生代表聆听讲座。

第一场讲座在上午9点开始,吴松老师与学生们分享区块链前沿应用以及区块链的技术架构,通过“去中心化”“分布式”“非对称加密”“不可篡改”“账本数据库”等一系列概念,深化了学生对所学专业课程的认识,通过区块链1.0的“虚拟货币”,区块链2.0的“金融、保险、支付”,区块链3.0的“确权”“溯源”“认证”等,加深了学生对身边生活场景的了解。吴松说:区块链已经成为国家发展战略,具有广阔的就业前景,每一位同学都需要瞄准应用,以理论学习为基础,通过实践不断提升自己业务能力。

下午的讲座在14:30 开始。杨冬冬老师首先以互联网行业现状分析开场,着重分析和介绍了什么才是大数据时代互联网真正需要的开发能力。杨冬冬强调:行业真正所需要的人才是理论型与实战型兼备的人才,只有那些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突出的人,才会在未来的互联网行业中站稳脚跟。单奕老师则围绕传统农业仍存在紧紧相扣的三大痛点,揭示了现代农业的隐患与挑战,同时从种植业的14个智能模型,畜牧业的5个智能模型,展示了基于摄像头和移动终端的视觉AI在农业领域的应用。单奕希望每位同学能够尽快完成从学生思维向职场思维的转变,从职业人的角度调整自己的学习,尽快养成工程师、产品经理的基本素养。

三个讲座精彩纷呈,给各位同学们展示了未来互联网行业的精彩,让同学们看到了IT技术在人们经济文化生活中的广泛应用前景。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大学生活,珍惜大学期间分分秒秒的时间,对照未来科技人才标准,从各门课程的学习做起,丰富自己的理论素养,提升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做一名德才兼备,在未来业务能力强大的大学生。






上一条:我院团队参加中原鲲鹏训练营载誉归来
下一条:青云科技董事长涂庆年一行莅临软件学院访问交流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