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河南大学软件学院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调剂公告

2017年05月27日     作者:软件学院      阅读:


[新闻作者:软件学院] [访问量:556] [2017/03/15]

1.校院情况简介

河南大学创办于1912年,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七朝古都开封。2008年10月17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签订共建协议,河南大学正式进入省部共建高校行列。我校现有12个博士一级学科授权点,4个博士二级学科授权点。硕士拥有237个学术学位专业、20种专业学位(75个领域)。

河南大学软件学院是全国较早、河南省最早成立的软件学院之一,是河南大学主体学院,由院士任名誉院长并领衔创新团队,是省内唯一覆盖学士、硕士培养体系的软件学院。学院现有教职工95人,专任教师69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7人,博士、在读博士21人,硕士生导师16人,其中院士1人,海外教授2人。近年,学院先后斥资构建了综合网络实验室、云计算实验室、物联网实验室、移动互联实验室、IOS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形成了符合产业需求的研究生校内实训基地。

学院招收软件工程领域的工程硕士研究生(专硕),培养目标是面向国民经济信息化建设和发展需要、面向企事业单位对各类软件工程人才的需求,培养高层次、实用型、复合型软件工程技术和软件工程管理人才。软件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包括软件工程理论与方法、现代网络技术、信息安全技术、云计算与大数据技术、图像处理技术等方向,是省内培养方向最全的软件学院。结合行业特点,采用“两段式”培养机制。第一阶段为课程学习,研究生在第一学年结束前修满相关课程学分。第二阶段为工程实践与学位论文。研究生在学校、企业或行业相关部门的工程实践基地参加软件工程项目实践,并完成学位论文。

2.奖学金政策

可申请学校全日制研究生各类奖学金。

3.学院招收研究生情况介绍

1)学院招收软件工程领域的工程硕士研究生:

学科代码: 0852

专业学位种类: 工程硕士

领域学科代码: 085212

专业学位领域: 软件工程

培养方式: 全日制

招生人数: 15人

2) 初试考试科目

英语二、思想政治理论、数学二(高等数学、线性代数)、专业基础课(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共计四门。

4.学院调剂政策

(1)符合教育部《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调剂”部分的所有要求。

(2)达到我校软件工程领域软件工程专业的复试分数线。

(3)考生须是全日制本科毕业生。

(4)原则上考生须是省部共建、211高校、985高校全日制毕业生。

(5)原则上考生报考的单位须是“211高校、985高校”、“中国科学院大学”。

(6)调入学科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原则上应同属于一个一级学科,即第一志愿报考学科的专业代码与调入学科的专业代码前四位相同(0852)。(原报类型学硕和专硕的考生均可参加调剂)。

(7)初试科目与调入学科的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调入考生必选按规定参加国家统考数学(一)或数学(二)。

(8)考生的学历(学籍)等信息不存在问题或疑问。

(9)考生在以往的考试中无违规和作弊记录。

(10)调剂生需按照教育部和我校的要求办理相关调剂手续,调剂生复试与我校第一志愿考生复试同期进行。

(11)考生登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n”进行调剂。

5.考生参加调剂方式

1)我院接收调剂生预报名登记。拟调剂到我院的考生,请发送调剂申请至联系邮箱henu_software@126.com(邮件标题为:调剂+姓名+总分;内容包括报考学校、专业、考生姓名、单科分数和总分成绩、联系方式等内容)。同时,可进行电话咨询。

2)考生必须登录全国硕士生招生网上调剂系统填写调剂申请,我院将结合考生初试成绩、提交调剂申请顺序等情况发出复试通知(预登记考生优先审核通知),最终以研招网上确认接受复试的先后顺序安排复试。届时请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回复确认。

5. 咨询联系方式

咨询老师:渠老师

咨询电话:15333782018

咨询邮箱:henu_software@126.com

咨询地点:河南大学软件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203室)

河南大学软件学院

2017年3月

附件:考生信息模板.xlsx






上一条:河南大学软件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日程安排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