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党团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软件学院组织全体教工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2018年05月11日     作者:      阅读:


为引导学院教职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培育爱党情怀和爱国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5月10日下午,软件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在软件学院三楼会议室集中观看了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观影前,学院党委书记尚慧敏表示,《厉害了,我的国》以纪录片的形式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彰显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带领全国人民凝聚力量奋勇实现“中国梦”宏伟理想的历史功绩,希望全体老师认真观看,通过观影深刻体会在党的领导下我国日新月异的发展,积极响应新时代的感召,把握新时代的机遇,志存高远,努力工作,提高本领,为祖国的富强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该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采用写实与艺术相结合的呈现手法,展示了中国五年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下的历史性成就,展现了我国十八大以来在基础设施建设、高端科技创新和多元文化生活方面所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影片不仅从中国桥、中国路、中国港、中国车、中国网等恢弘壮阔的画面全方位展示了我国的综合实力,还从细腻温情的视角讲述了“大国”与“小家”间密不可分的深切联系,以“小家”之兴,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观影结束后,大家反响强烈、感触颇深,一位老师激动的说道:“它不仅是一部纪录片,更像是一盏明灯,将永远照耀我们奋发向上!借用纪录片的一句台词:有一种骄傲,叫我是中国人。”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老师们的爱国激情和工作热情,加深了对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的了解,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根据学院党委安排,软件学院近期还通过主题党(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等形式,组织学生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弘扬中国正能量,激发民族自豪感。






上一条:软件学院第一期“青马班”第三讲圆满结束
下一条:软件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