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党团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软件学院第一期“青马班”第三讲圆满结束

2018年05月25日     作者:      阅读:


5月24日下午3点,软件学院第一期“青马班”第三讲课程于金明校区综合楼1201教室举行。在本次课程中,学院“青马班”有幸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旸老师作为主讲人,本次课程主题为:“做一个让国家强起来的有志青年”。

陈旸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则国家有前途,民族有希望”作为本次课程的开场。并就“如何做一名有志青年”的问题进行针对性讲解,为同学们逐步指点了方向。他深入浅出的剖析了“大学”的真正含义,客观的点明当代大学生存在的普遍问题。他表示,大学之“大”就在于使命之重大、理想之远大、精神之伟大、文化之博大。同时,他还告诫同学们:上大学不只是学好专业知识那么简单,更重要的是在大学中培养自己的思想疆域、理性思维、济世情怀等,要做一个真正心系祖国的有志青年。在课程的最后,陈旸号召同学们不要虚度光阴,用奋斗成就青春梦想。他以一句寄语结束了本次课堂,希望同学们能够谨记在心: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

据悉,软件学院第一期“青马班”共四讲,此为第三讲。希望通过本次学习,“青马班”学员能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更加深入具体的了解,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同时为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软件学院第一期“青马班”结班仪式圆满结束
下一条:软件学院组织全体教工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