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党团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软件学院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2020年01月11日     作者:      阅读:


1月10日上午,软件学院党委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强主持。

张东强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相关议程和重要意义。12名支部书记依次述职,对2019年度本支部工作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全面总结。期间,各位支部书记就日常党务工作和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充分展示了本支部扎实的建设成效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大家认真查找现阶段支部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与不足,并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思路和措施。

院长、党委副书记何欣表示,党支部是学院党委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院党委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支部书记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正确认识“职业”与“职责”的关系。教工支部要注重教育党员正确处理专业学习和理论学习的关系,正确认识理论学习对专业发展的促进作用;学生支部要注重结合学生成长规律和专业特色开展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学院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支部书记要紧紧围绕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工程专业认证等中心工作,以学院综合改革为契机,团结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岗位上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热情,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院事业发展高质量。

院党委书记尚慧敏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一一点评。她对大家的工作态度和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不足之处:一是部分党员角色意识不强、模范带头作用发挥还不够;二是党支部“三会一课”及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不是很规范,主题不够鲜明;三是党支部的工作和业务结合的不够紧密,活动方式方法相对单一。针对不足,尚慧敏要求大家做到“三个到位”:一是责任意识必须到位,明确党建工作谁来抓的问题;二是思想认识必须到位,了解支部工作抓什么的问题;三是发挥作用必须到位,探索支部党建如何抓的问题。同时要做好“三个抓党建”:一是依靠制度规范抓党建;二是改进方式创新抓党建;三是改善条件有力抓党建。

张东强在会议最后表示,要按照新时期党建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各位支部书记能够立足本职工作,凝聚发展共识,为打造国内一流软件学院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软件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软件学院第一期“青马班”结班仪式圆满结束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