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正文

河南大学创意手工发展协会

2018年05月10日     作者:      阅读:


一、总体概况

社团名称:创意手工发展协会

挂靠单位:河南大学软件学院

成立时间:2014年6月

指导老师:张同宁

二、组织机构

本社的最高权力机构是管理层。管理层由部长级别及更高级别成员组成,其议事表决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创意手工发展协会在保证协会管理有序的基础上,对组织部门做最大精简化以提高协会的工作效率。组织结构主要包括办公室、技术部、外联部和宣传部四大部门,具体情况如下:

办公室

负责社团文件档案管理、财务管理、各项规章制度的起草和落实;负责会议和活动的策划,活动要有策划书,并上交团委批准;负责会议、活动人员通知;负责会议准备、记录和主持并记录会议;办公自动化培训。

宣传

协会开展各项活动的宣传;活动展板的绘画、海报和招新报名表制作;新闻稿与微信推文的撰写和发表;会议、活动照片、视频的拍摄、处理以及制作;社团所需节目的排练征集审核。

外联部

拉取活动所需经费和物资赞助;与活动合作单位沟通交流,管理社团在举办活动中赞助合同要求。

技术部

负责社团主要负责社团的技术工作。最技术展示品,最新技术,艺术品是社团的技术核心部分,由协会内部有一定手工能力的成员组成,负责对协会成员的手工教学活动。

三、特色活动

1、爱心义卖

2017年5月4日到5日,软件学院青协与创意手工发展协会共同举办的爱心义卖活动在金明综合楼2号楼后举行。本次义卖活动获得的所有资金,将用于给贫困儿童购买书籍,生活用品等。同学们积极参与,反响良好,气氛热烈,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这次活动献出了我校教职工和学生们最真挚的爱心,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为塑造充满爱的校园贡献了一份力量。同时也打开了我们大家爱的怀抱,提高了我们的动手能力,更展现了艺术本身的迷人魅力!

2、纸艺DIY:

纸艺DIY就是用各色纸样做出的小纸艺品。协会每过两周就会定期进行优质免费的手工教学活动,帮助想要学习手工的同学学习,同时也为有一定基础的同学提供交流进步的空间。每次在教学结束后,同学们都会进行才艺展示,成员们互相交流各自对手工的偏好与感触。

3、制作布娃娃

在成员们的闲余时间,协会会不定期的进行旧物利用的活动,将没用的或者是老旧的物品通过手工翻新,通过想象做成布娃娃等一系列的玩具,提高了协会成员们旧物回收利用的能力。

河南大学创意手工协会

2018年5月6日






上一条:河南大学青春摇滚协会
下一条:河南大学TMS电竞社团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