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正文

河南大学青春摇滚协会

2018年05月10日     作者:      阅读:


一.总体概况

社团名称:河南大学青春摇滚协会

挂靠单位:河南大学软件学院

成立时间:2013年

指导老师:陈晓宇

电子邮箱:qingchunrock@163.com

背景与性质:

摇滚音乐作为年轻一代热爱着迷的青春文化,在校园内引起了不少学生的兴趣。为了聚集热爱摇滚文化的广大同学,2013年在河南大学成立了青春摇滚协会。该协会由校内诸多音乐爱好者组成,是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秉持着“活跃校园气氛,提高文化素养”的宗旨,协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成为一个以吉他爱好者为主体,各种乐器与音乐爱好者共同学习交流的大家庭。协会的主要任务是通过组织会员活动来帮助会员提高演奏技能,交流摇滚文化与音乐思想,发掘支持校园内的音乐爱好者,为校园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协会在学院团委与指导老师的帮助下不断进步发展。协会内部组建过6支乐队,培养出多位优秀的乐手,多次参加校内晚会演出,同时也进行过外部商业性质的宣传表演。在有一定成绩的基础上,协会也将严格要求自身进步,争取达到更高的工作水平。

二.组织结构

青春摇滚协会在保证协会管理有序的基础上,对组织部门做最大精简化以提高协会的工作效率。组织结构主要包括理事会,办公室,教学部,乐队部四大部门,具体情况如下:

理事会

实行会长负责制,会长负责协会内的重要决策,组织策划协会内部活动,并负责协会与外部的交流联系

办公室

负责学期内协会内部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的整理工作;同时负责协会内部会员的管理与各部门间的联系工作

教学部

由协会内部有一定演奏能力的成员组成,负责对协会成员的乐器演奏教学活动。教学部分设为吉他部与爵士鼓部,针对兴趣不同的会员进行教学。

乐队部

协会内部的乐队团体组成,负责协会的演出活动与乐队间的排练协调工作。

三.特色活动

1.社团巡礼

在社联部主办的社团巡礼中,协会进行了招新活动,同时协会内乐队参与了迎新演出。为我校社团组成增添不一样的色彩。

2.音乐教学

协会每周定期进行优质免费的乐器教学活动,帮助想要学习演奏的同学学习,同时也为有一定基础的同学提供交流进步的空间。定期由有摇滚从事经验的指导老师为协会内成员讲述摇滚文化的历史与发展,成员们互相交流各自对音乐风格的偏好与感触。协会将统一组织成员外出观看演出,欣赏并学习职业音乐人的表演与舞台风格,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了外出学习的机会。

3.迎新演唱会

为给新生营造一个温暖和谐的校园氛围,社团策划并举办了面向公众全体的迎新演出演唱会,并由协会内部多支乐队参演。

河南大学青春摇滚协会

2018年5月2日






上一条:河南大学软件联盟协会
下一条:河南大学创意手工发展协会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