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党团建设 >> 理论学习 >> 正文

软件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2018年05月10日     作者:冯天伟      阅读: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方案》有关精神,落实校团委相关文件要求,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大学生骨干,根据学院党委安排,院团委结合实际,于4月19日下午在金明校区锥形报告厅内举行“软件学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团委书记翟新礼、院党委书记尚慧敏、党委副书记李军政、党办主任夏保胜、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栗晓文、团委负责人冯天伟及全体培训班学员参加会议,开班仪式由冯天伟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肃立,在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音乐声中向共青团致敬。接着由夏保胜和李军政分别宣读了第一期“青马班”班委

会成员名单及《软件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纪律要求》。其后,学员代表让金鹏发言,他代表全体学员做出承诺:学好理论知识,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自身各方面的能力;争做先锋模范,做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

之后,尚慧敏发表致辞,她从认真学习,提升素质;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开拓创新,知行合一等方面对全体学员提出希望,希望大家以本次培训为起点,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去,坚定信念、团结进取、服务大局,用奋斗和汗水谱写新的篇章,成就美好的未来。

而后,开班仪式也进行到最后阶段。在校团委书记翟新礼向学员代表授“青马班”班旗之后,由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苏尧领誓,带领全体学员一同重温入团誓词,将会议推向了高潮。开班仪式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开班仪式结束后,李军政为学员们带来了以《中国梦》为主题的培训班第一讲内容。在讲课过程中,他面带微笑,不时地走到同学们当中,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他从同学们所熟知的电影《战狼2》、《红海行动》和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为切入点,层层递进,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的发展、中国的强大,中国梦的伟大。他还结合从古至今中国的兴衰演变,介绍了“中国梦”与“美国梦”的巨大区别,讲课语言简洁明朗,幽默风趣。在同学们意犹未尽的掌声中,结束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第一期培训班的第一次授课。

据悉,软件学院第一期“青马班”课程将邀请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领导老师分别就“新时代、新青年、新生活”和“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青年成长成才工作”等方面同大家进行专题学习。






上一条: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专题报告
下一条:软件学院第一期“青马班”第二讲课程圆满完成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