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党团建设 >> 理论学习 >> 正文

软件学院第一期“青马班”第二讲课程圆满完成

2018年05月10日     作者:      阅读:



4月26日中午1点,软件学院青马班进行了第二次课程的培训。本次课程的授课人为团委老师冯天伟,课程的主题为“文明修身与大学生礼仪”。冯天伟主要从六个方面讲解本次课程主题。

一、什么是礼仪

“礼”,尊重;“仪”,恰到好处的向别人表示尊重的形式。礼仪是大学生健康发展的内在需要,有助于大学生自我完善和发展,有利于培养大学生优雅的仪表、气质和风度。

二、个人礼仪

冯天伟首先讲解了站、坐、蹲的正确姿态,并请班上的同学做了示范。然后又从不同场合应用到的仪容、仪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三、接待礼仪

接待工作要保证平等、对等对应等原则。对重要客人的接待,从进电梯的顺序到五座汽车位置分配都大有讲究。

四、电话礼仪

接电话要先自报家门,然后了解对方意图,随手记录重要信息最后要等对方先挂电话。

五、会议礼仪

会议位置的分配要遵从“居前为上、居中为上”的原则,主人靠门,客人靠里等细节也很重要。

六、交友礼仪

交友的四大原则为尊重、诚信、宽容、平等。与朋友沟通是忌恶语伤人、干涉隐私、主观臆断、因而无信,另外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不随便发怒等。

当代人文素质教育一般渗透在历史文化、哲学、伦理学等学科中,而礼仪教育涵盖了中华民族的文化教育和道德教育。同时,礼仪具有一个重要的特点,就是可以把内在的道德精神与外在的道德形象很好地结合起来。在社会生活和交往中,总是通过礼仪来显现礼德修养,表现一个人内在的涵养素质。正因为礼仪可以显现人们的内在品德素质,所以它才能够帮助人们塑造良好的外部形象,并相应地培养良好的人文精神,进而形成完善的人格品质。






上一条:软件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软件学院党课培训班进行系列学习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