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党团建设 >> 理论学习 >> 正文

软件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培训会

2018年12月19日     作者:      阅读:


14965

EFB7

BFA9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12月10日下午,软件学院在学院209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学习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及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尚慧敏主持。

尚慧敏传达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简称《条例》)、《河南大学学院党委会会议议事规则》(简称《规则》)精神。她从党支部的职责定位和工作原则、党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和支部委员会建设等6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她表示,《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院党委会会议是学院党的工作主要决策形式,《规则》是学院党委发挥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的根本依据,学院新一届党委要严格依照《规则》讨论决策学院党的工作重要事项。

院党委副书记张东强通报了《软件学院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制度》,就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支部书记进行年度述职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结合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有关文件对党员发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表示,党委委员要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分类指导,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高学院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他结合《河南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组织发展材料清单及相关会议记录清单,提出了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严格标准的组织发展要求。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欣要求学院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发挥模范作用。根据《河南大学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实施办法》要求,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双带头人”建设,强化教师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不断提升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培育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党员教师队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抓党建促发展。要始终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围绕“打造一流本科、培养一流人才”的目标,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学院党的建设工作,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院发展高质量,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上一条:软件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
下一条:软件学院举行2018年第二期党课培训班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