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党团建设 >> 理论学习 >> 正文

软件学院举行2018年第二期党课培训班

2018年11月09日     作者:      阅读:


11月6日晚7点,软件学院2018年第二期党课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软件学院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尚慧敏,院长、党委副书记何欣,党委副书记张东强、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10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班仪式。会议由张东强主持。

何欣作动员讲话。他鼓励大家充分利用这次机会,全面深入理解党的性质,领会党的纲领,学习党的纪律,并以此为契机,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到目标明确,方向清晰。他向参加培训的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机会难得,珍惜机遇;二是讲求方法,学有所成;三是尊师守纪,树立形象。

开班仪式后,尚慧敏作了题为《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的报告,她从理想信念的内涵,为何坚定理想信念,以及如何坚定理想信念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述。她强调,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入党积极分子应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同时,她还结合高校学生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为大家讲授了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

张东强以《党的发展历程》为题详细梳理了中国共产党97年的光辉历程。他表示,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年代,无数优秀共产党员为改变中华民族的命运进行了不懈探索和伟大实践,才创造了今日的辉煌。他强调,回顾历史,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要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要求自己,模范履行党员义务,增强党的意识和党性观念,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据悉,本期党课培训班共安排了6次报告会,包括《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民族宗教基本知识解读》《党的发展历程》《习近平寄语当代青年建功新时代》《党章基本知识》和《党员组织发展程序相关知识》等课程。培训结束后将进行严格的结业考试。






上一条:软件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软件学院举行团委学生会2018-2019届全体委员第一次会议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