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党团建设 >> 理论学习 >> 正文

软件学院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19年10月25日     作者:      阅读: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近期,软件学院分别采取主题党日、学习研讨和集中观影等多种形式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0月15日,软件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尚慧敏传达学习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她指出,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找差距、抓落实,引导党员干部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全面落实“四个注重”要求,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文章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10月8-20日,根据学院党委安排,各党支部围绕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观看国庆阅兵仪式感想”为主要学习内容,积极组织全体党员扎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4日上午,软件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尚慧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她强调,“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要全面把握,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党委副书记、院长何欣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教师的有关讲话精神。他指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结合学院发展实际,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强有力抓手,进一步加强课堂思政建设。副院长赵扬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会上,大家围绕学习内容展开了深入研讨。

10月24日下午,软件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在学院三楼会议室观看纪录片《榜样4》,观影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尚慧敏主持。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榜样4》展现了一曲拼搏奋进的动人乐章,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老英雄张富清;以“吃亏”换来百姓幸福的濮阳县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用生命诠释初心和使命,在抗洪中牺牲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20年携带邮件划出20万公里“水上邮路”的淮安市洪泽区老子山镇邮递员唐真亚;“宁肯一人脏,换得万家净”的北京市东城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十所粪便清运工、“三八女子抽粪班”班长李萌;举家“落户”山村的“羊书记”,海南省妇联驻保亭县加茂镇共村第一书记隋耀达,他们都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做出成绩的英雄,用一辈子的坚守和奉献践行了初心和使命。尚慧敏要求大家要向英雄人物和先进典型学习,不忘党员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做好学院各项工作。






上一条:软件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为师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下一条:软件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