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党团建设 >> 理论学习 >> 正文

软件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为师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2019年11月01日     作者:      阅读: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和学院党委安排,9月26日-10月31日,软件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陆续给师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党委书记尚慧敏为学院其他班子成员、组织员及全体中层干部上了题为“不忘初心敢担当 牢记使命善作为”的专题党课。尚慧敏从习近平总书记眼中的“四个担当”:对民族命运的担当,对人民幸福的担当,对管党治党的担当和对美好世界的担当讲起,帮助大家梳理出担当作为的重大意义和现实背景。她从大力教育引导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着力增强干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满怀热情关心关爱干部和凝聚形成创新创业的强大合力七个方面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出台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进行了详细剖析和生动讲解。进而结合学院各方面工作为领导干部指明如何担当作为:一是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过硬”;二是要在工作中做到担当作为,善作善成。尚慧敏在党课最后提出“四有”,希望大家一是要有义不容辞的责任使命;二线是要有舍我其谁的勇气担当;三是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作为;四是要有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

院长、党委副书记何欣以“不忘初心使命 坚守立德树人”为题给网络工程系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何欣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帮助大家梳理了为什么要“立德树人”的问题。他指出,“人才培养一定是育人和育才相统一的过程,而育人是本。人无德不立,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何欣强调,教育的初心在于立德树人,所以我们要坚持正确的育人方向,筑牢师德师风建设的长城。以学生为本,面对全体学生,关注每一个学生的发展。同时,教师作为文化的传播者,不能固化知识,要怀有一颗活到老学到老的学习情怀。教师不只是课堂技术的机械执行者,而应是课堂实践的自觉反省者。要不断反思学习,扩充知识储备。充分领略教育专家与名师的独特魅力、广博知识积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善于反思和总结自己的教学经验并形成独特的教学理论,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

党委副书记张东强以“勇立时代潮头 担当复兴大任”为主题给全体学生党员上党课。他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在革命时期和建设时期走过的风雨历程,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例子向大家全方位展示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激发了同学们立足新时代的干事创业激情。张东强鼓励大家:一要树立远大理想;二要掌握过硬本领;三要勇于担当责任;四要坚持高尚品格。副院长马骏以“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为主题给实验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他指出,新作为要从实干中来,一切从实际出发,真正为学生着想,不图虚名,不务虚功,用心想事,用心干事。新作为要从创新中来,主动接受新事物,自觉克服职业倦怠,积极思考,刻苦钻研,把握教育规律,改革创新。副院长赵扬以“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谋宏图”为主题给公共计算机教学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他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和具体目标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结合社会和学院实际问题分别从警惕弱化党的领导现象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引进两个维度同全体党员展开探讨。

党课学习结束后,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党课内容丰富,例证鲜明,大家深刻领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目标任务,也同时认识到自身的差距不足,感觉收获很大。通过系列学习,学院党员进一步明晰了初心使命,坚定了奋斗目标,决心为学院转型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下一条:软件学院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