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学生天地 >> 学生管理 >> 正文

软件学院与“智慧树”辅导员工作室联合举办安全教育交流座谈会

2021年03月05日     作者:      阅读:




为强化辅导员安全理论知识,提升辅导员安全教育能力, 3月5日下午,软件学院与河南大学“智慧树”辅导员工作室在明伦校区逸夫科技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安全教育交流座谈会,会议邀请开封市局电信诈骗犯罪侦查支队和顺河分局铁塔派出所民警主讲,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献伟及全体辅导员、河南大学“智慧树”辅导员工作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献伟主持。

座谈会上,市局电信诈骗犯罪侦查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张连鹏对典型、常见的诈骗案例与手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讲解,并强调虽然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且持续更新,但只要熟知并牢记常见的诈骗手法,学会应对识别,就能够预防诈骗的发生。

顺河分局铁塔派出所教导员卢文燕结合校园实际案例,强调开展安全教育的必要性,有效的安全教育可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降低案件的案发率。

最后,参会辅导员根据相关问题与民警同志积极展开交流探讨。民警同志向辅导员们介绍若干行之有效的办法,推动安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王献伟以本次交流中出现的校园实际案例为基准,结合软件学院、河南大学“智慧树”辅导员工作室的工作特点,对今后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针对校园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构建严密安全防线,紧紧依托网格化管理机制,分级分类做好安全工作预案,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及早发现安全隐患苗头,尽早解决;要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安全问题要始终在各类会议上作为重点来讲,真正提升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突能力,针对应急突发事件迅速锁定工作预案,避免出现次生问题损害,将安全问题产生的影响降到最低。

 






上一条:全院师生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
下一条:我院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顺利返校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