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学生天地 >> 双创竞赛 >> 正文

软件学院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2018年05月10日     作者:      阅读:



11月19日下午2:30,由软件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的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软件大楼三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的评委由刘俊男、冯天伟老师和14级优秀学生代表周大庆、蔡琳坤担任。

比赛于下午两点半准时开始,所有的团队都已经做好了准备。较于初赛,现在的他们对自己的项目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客户群体有了更加准确的定位,在不断修改的过程中也有了更加新颖的观点与看法。

其中有针对化妆新手开发的美妆APP,推送各种化妆品的测评;有针对爱宠人士开发的爱宠卫士的APP,帮助主人更好的照顾自己的爱宠;有针对在校创业大学生定制的奇遇校园,帮你实现所有不可思议的想法;有针对各高校开发的校信速达APP,帮助同学实时获得最新消息,减少中间环节。

还有针对儿童开发的少儿编程,从小培养编程的兴趣;通过大数据加工以拓宽一卡通的实际用途,让每个在校大学生的生活更加方便;圆每个人设计梦的衣你APP,按照自己的想法定制自己的衣服;有让生活因科技更有趣的智能灯光,全智能的灯光让生活更加舒适;有基于云平台的学生党员信息与管理系统,帮助学校管理学生党员的信息;让生活不一样智能家居等。

每个团队讲演之后,评委都会根据讲演项目进行提问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相关建议。包括让各个团队突出自己的重点内容;找到受众群体的“痛点”所在;确定自己的盈利模式和特点。并且对于每个讲演者的讲演方式、对时间的把握和策划案的细节问题都给予了详细的指导。

在本次比赛中,每个团队的表现都十分的出色。不管是对PPT的熟练程度,还是自如应答评委老师的提出的问题,体现出了大家的认真与努力。这个过程中,同学们收获的不仅是各方面的专业知识,还有一群志同道合、共同拼搏的朋友。






上一条:软件学院举办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下一条:软件学院成功承办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