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学生天地 >> 双创竞赛 >> 正文

我校在2020年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中获得佳绩

2020年08月16日     作者:      阅读:



7月28日,2020年中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顺利落下帷幕。对于此次竞赛学院高度重视,学院团委积极宣传组织,软件学院和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的多支团队积极参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由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作为主办单位,网安世纪科技有限公司及各地NISP授权培训运营机构协办。同时由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提供指导,中神网盾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本次大赛有各类中、高等院校共555所参加比赛。资格赛晋级人数共16810人。截止最后一场比赛结束,总决赛参赛人数为9603人,总决赛阶段参赛的团队数量共2193队。

此次大赛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资格赛,主要考察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水平。第二阶段为全国总决赛,主要考察学生网络安全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在“公平竞争、团结合作、诚信竞赛、交流共赢”的竞赛原则下,软件学院刘颜红老师带领的团队(张珂雯、陈奕洁、马瑞鹏、王岚锐参与)和王震老师带领的团队(陈文昊、史晁铭、张文浩、丁晨、宋亚龙参与)获得大赛一等奖,包揽一等奖所有名额。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杨欣欣老师带领的团队(涂志兴、王瑞霞、胡兴旺、刘帅、冉彦斌参与)也荣获二等奖。此外,在我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还获得了三等奖,同时也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竞赛不仅广泛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中网络安全相关条款,而且以赛促学,边赛边学的方式,能激发大学生学习热情,大力提高大学生信息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基本技能,有利于大学生养成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同时还能够为我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单位发现、培养、选拔和储备优秀网络安全人才。






上一条:我院在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工作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我院在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上获佳绩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